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成县:干部网络忙促销 助力农民卖年货

17-01-22 16:2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新华社兰州1月22日电 (记者 屠国玺) 在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县乡和村社干部正在通过网络,推销家乡农特年货。他们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帮助农民在年前卖掉农产品,帮他们多挣收入好过年。

  在成县县城的电商年货市场上,50多个摊点展开了线上线下的同步促销,当地干部还通过朋友圈进行推介。

  陇南市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是“网红”促销员。三年前,他通过微博推销当地特产的核桃,被网友称为“核桃书记”。这次年货市场上,他则在摊位上叫卖核桃、土蜂蜜、手工挂面和土鸡肉,吸引现场顾客购买;同时还有网友通过他的介绍,开始在当地特产网店下单。

  成县镡河乡土蒿村年轻的村干部刘蓓,开办网店帮助当地贫困户销售各种农副产品,通过网络促销,过去半个月,她已经帮助贫困户40多户,累计销售了几万元的产品。而刘蓓过去一年,线上线下的销售额达到14万元,十余户贫困户从中直接受益。

  成县是甘肃最先开始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的县区,其所在的陇南市也是全国电商扶贫的试点地级市。通过近万家网店的发展带动,电商不仅帮助农民把原来滞销的农产品销售了出去,还改变了一些农民的生产习惯。

  在年货市场上,有一个客户下单购买了100箱价值近万元的手工挂面。而在此前,手工挂面只有当地农民在农闲时少量制作一些,也仅仅在当地乡村集市经销,没有形成规模。而现在,当地已经有农民专门从事手工挂面的生产,并且在网店常年销售。

  73岁的卢恺销售的土蜂蜜很受欢迎,他家住在大山深处的村庄里,养殖土蜂已经40多年。前两年,他发现土蜂蜜在网络上很热销,就花近两万元购进了50多箱土蜂,加上自己原有的70箱,今年收入能够达到10万元。

  成县电商中心主任王润雪说,开设电商年货市场,线上线下同时购销年货的方式,在当地还是头一回。她认为,这可以让城市居民年货消费更加丰富,更可以帮助农民在年前把土特产销售出去,“让他们多挣收入好过年”。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