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正式成立(图)

17-01-22 1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22日上午,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会长一名、副会长五名、秘书长一名、理事会人员十五名。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挂牌成立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筹备情况,宣读《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办法及财务管理等制度。新当选的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会长漆新平作表态发言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酝酿筹办,是由从事社区建设和社区科普服务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团体、城乡自治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会长漆新平作表态发言

  目前,甘肃省的社区科普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工作理念和方法,工作形式和范围,工作机制和成效都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规范,因此,在甘肃省打造一个完善的社区科普服务体系,是贯彻以人为本、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广泛开展社区科普服务,普及社区卫生知识,开展精准科学研究,增进公众对科普的了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环节。

参加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成员合影

  据了解,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所涉及的业务为:开展社区科普发展工作的调查研究,受政府相关部门委托,积极参与社区科普发展正常的制定;经相关部门批准,承接提供社区科普公共服务,组织社区科普社会服务;组织、参与社区科普文化教育援助,促进社区科普的文化发展;开展社区科普发展项目的培训;社区科普禁戒毒专干培训;搭建社区科普发展工作交流的平台,推动社区科普交流;受政府相关部门委托,开展社区科普发展状况和社区科普服务状况的评估,并发布评估报告,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开展有关科普奖项的评选;宣传国家有关城乡社区建设和社区科普服务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传播社区科普发展领域的各种信息;开展社区科普发展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承担政府委托的社区科普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萌娃闹春晚迎新年 张掖市山丹首届少儿春晚倾情开演 萌娃闹春晚迎新年 张掖市山丹首届少儿春晚倾情开演
  • 定西市陇西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图) 定西市陇西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图)
  •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临夏市“我家在临夏”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