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各级纪检机关给予党政纪处分302人

17-01-22 11:05 来源:张掖市纪委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石磊

  2016年,张掖市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努力提升监督执纪的科学化水平,纪律审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逐步呈现。

  市纪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落实“四种形态”的主体责任,严明纪律底线,注重教育引导,把“四种形态”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转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理念,执纪审查中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本人态度等因素,在“好同志”与“阶下囚”之间层层设置防线,有效挽救和保护党员干部,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函询、约谈、诫勉谈话方式作为查处轻微违纪行为的工作常态,探索建立了抓早抓小四项机制,即问题发现、综合处置、效果反馈和教育警示机制,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综合运用舆情分析、监督检查、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巡察等多种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及早处置。去年,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共计约谈8628人次,“面对面”廉政提醒约谈2064人,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462人。市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负责人谈话1057人次,开展各类约谈375人次,诫勉谈话41人次。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轻微违纪行为处理后的改正情况,实行跟踪督查和报告反馈,对108名受处分人员进行谈心回访。

  在抓早抓小的同时,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把违反“六项纪律”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严查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行为,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政纪处分302人,其中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重处分109人,占处分人数的36.1%,实现了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武威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开辟增收致富新途径(图)
  •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白银会宁县多个村庄自导自演办“村晚”(图)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天水在线摄影报道:天水城张灯结彩迎大年(图)
  • 兰州安宁区主题灯饰扮靓城市街道 兰州安宁区主题灯饰扮靓城市街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