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城关区鼓励群众参与禁毒 最高奖10万元

17-01-22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城关区出台相关办法鼓励群众参与禁毒行动

根据举报缴获毒品 每案最高奖10万元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宋鹤莉)1月20日,记者从城关区禁毒办获悉,为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城关区出台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的奖励办法。奖励办法规定,公安机关根据举报人举报侦破毒品案件、缴获毒品的,每案奖励举报人500元至10万元,最高奖励10万元。同时,禁毒和办案单位不得通过任何形式公开或泄露举报人信息,凡因泄密,造成举报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遭受到打击报复的将根据情节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毒品犯罪 最高奖励10万元

  奖励办法规定,根据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侦破毒品案件、缴获毒品的,每案奖励举报人人民币500元至10万元。其中缴获毒品50克以下的奖励500元;缴获毒品50克以上1千克以下的奖励5000元;缴获毒品1千克以上5千克以下的奖励1万元;缴获毒品5千克以上10千克以下的奖励5万元;缴获毒品10千克以上的奖励10万元。奖励办法中规定,根据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查获制造毒品加工厂或窝点缴获毒品的,每案奖励举报人1万元至20万元。其中缴获毒品1千克以下的奖励1万元;缴获毒品1千克以上5千克以下的奖励3万元;缴获毒品5千克以上10千克以下的奖励5万元;缴获毒品10千克以上的奖励10万元;案件影响特别重大的奖励20万元。

  此外,根据举报人举报,因涉毒问题公安机关在本区查封歌舞娱乐场所、会所、宾馆、酒店等场所的,每查封一家,奖励举报人5000元至3万元;案件影响特别重大的,奖励举报人5万元。

  泄露举报人信息将追究责任

  奖励办法还规定,禁毒和办案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将举报人姓名、身份、居住地及举报情况公开或泄露,必须确保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因泄密,造成举报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遭受到打击报复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奖励办法还规定,禁毒和办案单位对举报人举报的情况不认真核实查处的;隐瞒或伪造案情,伪造、变造、隐匿、销毁举报信息材料的;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查处的等情形的,也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城关区禁毒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建立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以下简称举报人)制度,是为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禁毒的行动,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举报人可以通过书面反映材料、电话或其他方式实名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举报电话是0931-5166205、5166206。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