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元通大桥通车第二日车流通畅秩序井然

17-01-20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元通大桥通车第二日车流通畅秩序井然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1月18日是元通大桥通车首日,可是很多司机和行人都不知道大桥通车了,那么通车情况如何?1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元通大桥进行实地探访。

  A

  车流量增加司机、行人都能按规定线路行驶

  在元通大桥可以看到,宽阔的桥面整洁如新。“现在桥面真整洁,像以前夏天的时候,就有人在桥上遛狗,还有杂七杂八的商贩,甚至还有人在桥上跳广场舞。现在这些都没了,通车后真是变化大啊!”住在桥北的张大妈说。

  出租车司机许师傅笑着说:“昨天就说通车了,我今天过来看看,以后方便接送客人。这一跑才发现,速度挺快,几分钟就到南关十字了,真的很方便。因为专门设置了右转弯转向灯,安全也很有保障。”

  记者看到,通车第二天的车流量明显较前一天有所增加,大概10分钟内,有20辆到30辆汽车通过了元通大桥。而且每位司机都能按照地上的指示标志和信号灯正确行驶,没有出现闯红灯、调头和逆行等违法行为。

  同时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知道通车的消息后,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不再像第一天通车时走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或者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现在大家都走在人行道上。“今天走过来发现通车了,当然再不能走在机动车道上,太不安全也不文明,也是为自己安全着想。”刘大爷边走边对记者说。

  B

  桥面标示牌和标识线齐全

  记者在通渭路北口十字处看到,北侧的路面上有明确的右拐标识线,司机开到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右转弯标识。车辆从南滨河路自东向西右转可进入大桥,而从桥北过来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南滨河路。

  正式通车后,上桥、下桥实行右转弯原则,大桥北侧与九州大道相连接,大桥南侧与南滨河路相连接。也就是说在南滨河路,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通渭路可以右转弯上桥,南滨河路下桥也只能向右转,往中山桥方向行驶。而由九州片区上桥的市民,可以从九州大道、庙滩子十字向北200米的朝阳村路口右转弯往庙滩子方向行驶上桥,禁止左转弯往九州方向。同时,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以后从桥北过来的右转车辆,交警部门对通渭路北口十字北侧以前的人行道安装了护栏,将通道封闭,人们只能走南侧的人行道。

  在元通大桥入口处,有明显的机动车道、自行车车道、人行通道标示牌;而且在大桥每个方位还装有各路口标示牌。桥中间属陡坡段,担心骑车市民会出现意外,还特意安装了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陡坡段请推行。大桥通行的两个方向都安装了转向方向标示牌。“这个标识牌简洁明了,第一次过来不知道怎么走的都可以看标示牌明示。”孙阿姨一边研究着标示牌,一边说。

  温馨提示

  南滨河路进出元通大桥通行方式:

  1.南滨河路上桥只能由东向西行驶至通渭路右转弯驶入桥北。

  2.北向南进入南滨河路,只允许右转弯向西方向行驶,禁止左转和直行。九州大道进出元通大桥通行方式:

  1.九州大道北向南行驶至朝阳村路口右转,驶入元通大桥。

  2.由南向北进入元通大桥的车辆,驶入桥北之后,到达朝阳村路口时只能右转驶入庙滩子方向,禁止左转向九州方向。

  提醒:桥南进出桥均受信号灯控制,请注意信号灯提示。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 2017临夏市春节联欢晚会受观众好评 2017临夏市春节联欢晚会受观众好评
  • 快递包裹中有没有打着过年旗号而送的礼品? 快递包裹中有没有打着过年旗号而送的礼品?
  • 兰州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对140家公共场所检查发现无禁烟标识健康证不全 兰州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对140家公共场所检查发现无禁烟标识健康证不全
  • 兰州城事映像丨金鸡迎春 兰州城事映像丨金鸡迎春
  • 兰州交通大整治:30分钟 20多名司机不系安全带被查 兰州交通大整治:30分钟 20多名司机不系安全带被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