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保问题被追责

17-01-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迅速整改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保问题被追责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1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祁连山生态保护中存在的水电站生态用水下泄不符合规范、企业违规排污等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了张掖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报道反映的问题迅速整改,对有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纪追责。截至1月18日,张掖市及相关县、区纪委共对2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张掖市委、市政府认为,央视报道指出的问题,再次给张掖市敲响了警钟。张掖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央视反映存在问题的4个水电站立即停产整顿,按环评批复完成下泄生态用水设施建设;对甘电投龙首二级水电站、小孤山水电站、宝瓶河水电站、寺大隆一级水电站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按有关法规分别对龙首二级、小孤山水电站处以10万元罚款;对寺大隆一级水电站继续落实停产放水措施,对二级水电站关闭,彻底退出;对黑河干支流上的所有水电站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生态基流下泄达到设计要求;对黑河干支流上的所有水电站、机房、设备检修进行排查,制定并落实严格的预防污染措施,严防因检修及其他施工活动对水体造成污染;对巨龙铁合金公司继续实施停产整改措施,并对违规操作造成的烟气直排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罚款27.902万元。

  张掖市委、市政府还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纪进行追责。对辖区内的两户水电企业生态用水下泄流量监管不力的肃南县委、县政府和两户企业排放浓烟及倾倒油污、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负有重要责任的甘州区委、区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对黑河龙首二级水电站和小孤山水电站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致使两户水电企业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下泄生态用水不足,发电高峰期和冬季枯水期完全断流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肃南县委书记李宏伟,肃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勇进行告诫约谈;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张掖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成,张掖市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脱兴福(现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张掖市环保局副局长常锋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肃南县副县长程新民、张掖市水务局副局长栾利民和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肃南县环林局局长盛殿军(副县级)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甘州区巨龙铁合金公司排放浓烟、甘州区石庙水电站倾倒油污、焚烧垃圾污染环境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绍华进行告诫约谈;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甘州区副区长李登峰、张掖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陈宁利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截至1月18日,张掖市及相关县、区纪委共对2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张掖市纪委对11名县处级干部追究了责任,给予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2人、告诫约谈3人。公安机关对6名涉事企业相关责任人依法拘留。

  张掖市委、市政府表示,将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抓紧落实该市制定的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转四退四增强”三年行动计划,彻底整治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功能和水源涵养功能。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 2017临夏市春节联欢晚会受观众好评 2017临夏市春节联欢晚会受观众好评
  • 快递包裹中有没有打着过年旗号而送的礼品? 快递包裹中有没有打着过年旗号而送的礼品?
  • 兰州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对140家公共场所检查发现无禁烟标识健康证不全 兰州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对140家公共场所检查发现无禁烟标识健康证不全
  • 兰州城事映像丨金鸡迎春 兰州城事映像丨金鸡迎春
  • 兰州交通大整治:30分钟 20多名司机不系安全带被查 兰州交通大整治:30分钟 20多名司机不系安全带被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