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对祁连山环保问题迅速整改严肃问责

17-01-19 11:0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市对祁连山环保问题迅速整改严肃问责

  甘肃张掖网讯 (记者 武开义)1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甘肃:祁连山生态调查》,反映祁连山生态保护中存在水电站生态用水下泄不符合规范、企业违规排污等问题。报道播出后,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赴现场核查。市委、市政府4次召开专题会议,就报道反映问题迅速整改,对有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纪追责。

  市委、市政府强调,央视报道指出的问题,再次给我市敲响了警钟。尽管我们在环保问题整改中对矿山关闭、水电站受损工作面恢复等显性问题整改力度大,但对水电站下泄生态用水不足等隐性问题重视不够,暴露出我们工作作风不严不细不实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央视反映的4个水电站立即停产整顿,按环评批复完成下泄生态用水设施建设;对甘电投龙首二级水电站、小孤山水电站、宝瓶河水电站、寺大隆一级水电站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按有关法规分别对龙首二级、小孤山水电站处以10万元罚款;对寺大隆一级电站继续落实停产放水措施,对二级水电站关闭,彻底退出;对黑河干支流上的所有水电站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生态基流下泄达到设计要求;对黑河干支流上的所有水电站、机房、设备检修进行排查,制定并落实严格的预防污染措施,严防因检修及其它施工活动对水体造成污染;对巨龙铁合金公司继续实施停产整改措施,并对违规操作造成的烟气直排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罚款27.902万元。抓紧落实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转四退四增强”三年行动计划,彻底整治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功能和水源涵养功能。

  市委、市政府还对相关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纪进行追责。对辖区内的两户水电企业生态用水下泄流量监管不力的肃南县委、县政府和两户企业排放浓烟及倾倒油污、焚烧垃圾造成大气污染负有重要责任的甘州区委、区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对黑河龙首二级水电站和小孤山水电站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致使两户水电企业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下泄生态用水不足,发电高峰期和冬季枯水期完全断流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肃南县委书记李宏伟,肃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勇进行告诫约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成,市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脱兴福(现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进行诫勉谈话;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市环保局副局长常锋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肃南县副县长程新民、市水务局副局长栾利民和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肃南县环林局局长盛殿军(副县级)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甘州区巨龙铁合金公司排放浓烟、甘州区石庙水电站倾倒油污、焚烧垃圾污染环境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绍华进行告诫约谈;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甘州区副区长李登峰、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陈宁利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止1月18日,市、县区纪委共对2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其中,市纪委对11名县处级干部追究了责任,给予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2人、告诫约谈3人。公安机关对6名涉事企业相关责任人依法拘留。

  依法依纪追责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2   打特色牌 拓富民路 ——庆阳市文化旅
3   庆阳1261个行政村全部通了硬化路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把“敬业福”还给大家 2017年支付宝春
8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赴兰州榆中大涝
9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10   甘肃省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 夏红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