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成县:春联送祝福 帮扶暖民心

17-01-19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春联送祝福 帮扶暖民心

  通讯员 费霏

  随着春节临近,成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成县书法名家来到黄陈镇中湾村、孟坪村,为村民写春联、送书画作品,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的家门口,受到了山区群众的欢迎。

  中湾村群众毕改地拿着手中书写着“春联报春迎小康联村联户暖民心”的春联说:“每年为写副春联,有时要到邻居家里等几个小时,有时要专门跑到城里去买,要花费好多时间,今年不一样了,这样好的春联给我们送到了家门口,往门上一贴,感觉来年的日子都能红火得多!”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为群众书写了百余副春联。

  虽然天气严寒,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喜笑颜开。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新春祝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同时也把温暖送到了老百姓心里。

  据了解,为繁荣农村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成县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自启动以来,已组织成县书画名家120余人次,先后奔赴全县各个乡镇20多次,向群众赠送春联等近万副,很多春节文化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目前,全县各单位都已陆续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

  成县县委宣传部是中湾村、孟坪村的双联单位,此次活动不单送了春联,同时也看望慰问了该村41户贫困户和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棉被、大米及慰问金。据悉,去年以来,成县县委宣传部分期分批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中湾村和孟坪村贫困户家中,先后开展了6次支援农村生产,送农资、送文化、送科技、送温暖活动,为中湾村和孟坪村贫困户送去科技图书、农业生产宣传手册、宣传画等1600余幅,并为孟坪村修建文化广场1处。同时,协同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合作社、金牛肥业有限公司、成县农技中心等爱心单位、企业向孟坪村167户农民发放免费精准扶贫中药材种子668公斤、专用化肥12.8吨,发展中药材种植167亩,蔬菜种子480余袋,蔬菜专用肥2吨。

精彩推荐

  •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陇南徽县大力扶持发展蘑菇、香菇等优势产业(图)
  •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清风临夏·廉洁颂歌”廉政文化巡演活动在临夏州康乐县举行
  •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兰州军区善后办赴兰州榆中慰问贫困群众
  •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兰州市文联慰问演出走进红山根(图)
  •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逛人气庙会 送文化下乡 赏戏曲精品 2017年兰州市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图)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结项绚丽晚会《舞出莫高窟》尽现敦煌舞魅力(图)
  •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纪录片《我的诗篇》正式公映感动金城(图)
  •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现代纪实秦剧《柴生芳》在定西大剧院开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2   打特色牌 拓富民路 ——庆阳市文化旅
3   庆阳1261个行政村全部通了硬化路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把“敬业福”还给大家 2017年支付宝春
8   兰州军区善后办领导机关赴兰州榆中大涝
9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10   甘肃省质量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 夏红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