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市、积石山县开展节前大检查确保“舌尖安全”

17-01-19 09:2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1月16日,临夏市组织市食药局、农牧局、畜牧局、工商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联合开展春节前食品市场安全大检查,促进春节前食品市场的安全有序,力求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检查组先后深入百盛超市、八坊清河源销售门店、佳源无公害羊肉销售门店、吉祥斋面包店、民安粮油市场、折桥镇大庄村千亩蔬菜示范基地等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销售记录、进货台账、市场准入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执行。对节日期间需求量大的食品的保质期、经营资质、标签标示等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务必要提高自律意识,强化内部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记者刘刚林)

  又讯近日,积石山县组织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着力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该县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深入各餐饮服务单位、集贸市场、超市、农家乐、农村商店等重点场所,对食品原料购进、鲜肉及肉制品来源进行索证索票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消毒、食品储存、凉菜制作、设备设施、制度落实等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各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近2000余户,出动执法车辆150余辆,依法取缔各类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点10余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王文霞)

精彩推荐

  • 《路过我 温暖你》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图) 《路过我 温暖你》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二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图)
  • 天水秦安县领导督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图) 天水秦安县领导督查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图)
  • 王三运林铎对甘肃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 王三运林铎对甘肃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
  • “秦州之春·七彩华章”2017年天水秦州区慰问演出举行(图) “秦州之春·七彩华章”2017年天水秦州区慰问演出举行(图)
  • 兰州元通大桥通车第二日车流通畅秩序井然 兰州元通大桥通车第二日车流通畅秩序井然
  •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嘉峪关市:新年新气象(组图)
  •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甘肃省听障儿童首次登上省台春晚舞台(图)
  •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春节临近 白银会宁县街头节日商品走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2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3   平凉特色产业成为精准扶贫助推器(图)
4   西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吕欣入选国家集训
5   “四九”冷空气发力 今明全省气温下降
6   甘肃精华石窟开启“敦煌模式” 石窟保
7   甘肃省广东商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
9   甘肃省林业厅原处长武全国涉三罪 终审
10   2017年甘肃省正风反腐八大关键词 你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