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7-01-19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安定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董雪瑶 王聪) 2016年,安定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进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新能源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发展。

  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安定区围绕建设陇中特色文化大区的目标定位,实施了总投资76.6亿元的西岩山生态文化公园、陇中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等4个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亿元。建成西岩山生态文化公园景区一级道路8.7公里。目前,陇中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和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巉口古镇文化旅游扶贫产业园完成了总体规划,水上生态文化公园已开工建设。

  为推动商贸物流提质发展,实施了总投资103.4亿元的8个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完成投资30.9亿元。中国(定西)西部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区、汽车文化博览馆及检测中心建成运营,金帆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商业服务区和信息交易中心基本建成,永定市场提升改造进展良好。制定出台安定工业园南川片“退二进三”实施方案和工业企业“出城入园”优惠政策,西川园区“退一进三”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基本完成。

  在新能源发展方面,将风电光伏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清洁能源与精准扶贫相辅相成的新路子,引进建设了总投资28亿元的鲁家沟2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华家岭西300兆瓦风电开发场等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亿元。截至目前,鲁家沟2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已实现并网发电。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钢化玻璃破裂 威胁过往行人安全 兰州市民反映:天桥钢化玻璃破裂 威胁过往行人安全
  • 兰州市民反映:违停车辆挡住无障碍通道 市民盼清查 兰州市民反映:违停车辆挡住无障碍通道 市民盼清查
  • 寒冬里的温暖 ——临夏州积石山县为五保老人发放过冬物资侧记 寒冬里的温暖 ——临夏州积石山县为五保老人发放过冬物资侧记
  • 兰州一爱心女士三套新棉被捐送困窘老太 兰州一爱心女士三套新棉被捐送困窘老太
  • 文物研究界的“杂家”——访文博专家李永平(图) 文物研究界的“杂家”——访文博专家李永平(图)
  • 众多中小学学生寒假选择去书店读书开阔视野 众多中小学学生寒假选择去书店读书开阔视野
  • 兰州城事映像丨违停 拖移没商量 兰州城事映像丨违停 拖移没商量
  • 白恩平:走出自己的笔墨之路(图) 白恩平:走出自己的笔墨之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