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寒冬里的温暖 ——临夏州积石山县为五保老人发放过冬物资侧记

17-01-19 09:14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数九寒冬中的积石山县滴水成冰,所有五保老人的冷暖牵动着人们的心。

发放物资现场。 马青勇 摄

  近日,该县胡林家乡政府院内人头攒动,来自全乡的93位五保户老人等着领取由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发放的取暖物资。“每家一台烤箱,五节烟囱,一节烟囱弯头,两床棉被,凭票领取……”取暖物资一到,工作人员认真清点,按票开始发放,还不时给在场的五保户群众解释。今年73岁的马外丽麦家住胡林家乡山庄村下沟社,她眼里噙满泪花,一边抚摸着领到的棉被,一边伸出大拇指说:“还是共产党好,时刻牵挂着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着落……”

  连日来,积石山县针对全县五保户特困弱势群体越冬困难问题,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资金136万元,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县17个乡镇1944户五保户开展救助物资发放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牵挂。

领到物资的五保户老人。 马青勇 摄

  

  胡林家乡何家村党支部书记马学忠说:“这两年国家的政策好,给五保老人修房子、送取暖设备,真正地做到了‘零距离’服务,我们从心里希望五保户老人能过得好一些……”发放现场,胡林家乡各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帮着五保老人领取棉被、烤箱等物资。

  县民政局副局长鲁怀孝告诉笔者,县上在为五保户送取暖物资之前就已经把温暖过冬的基础打好了,“我们对农村五保户的供养工作极为重视,不管是集中供养还是分散供养,都以‘良心供养'为工作基础。2016年以来,对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对象239户374人,每人每年由4114元提高到5600元,对分散供养对象1705户2153人,由每人每年4114元提高到4525元,已发放全年五保供养金1101万元。”

  与此同时,该县还对全县无自建能力的五保户和一、二类低保户的危旧房进行了改造……

  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送达给每一位五保老人,这犹如冬天里的一缕阳光,让他们感受到了寒冬里的那份温暖。

  (通讯员马青勇马文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庆阳正宁县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