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广受好评 专家座谈谋该剧长远发展

17-01-1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广受好评专家座谈谋该剧长远发展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大型秦腔“贺岁剧”《八月十五月儿圆》在经过4场演出后,受到了业内人士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17日,省秦剧团召集各方专家齐聚一堂,为该剧出谋划策,以便进一步打磨好该剧,使之能有更为长远的发展。

  《八月十五月儿圆》取材于苏州方言滑稽戏《顾家姆妈》,由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历时一年打造完成,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苏凤丽领衔主演。该剧是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继2012年10月推出大型原创现代秦腔《敦煌恋》后,时隔四年倾力打造的又一部戏曲舞台艺术新作。整台演出以上世纪六十年代普通百姓在春节来临前的生活场景开场,年纪轻轻的保姆红柳在大年夜遭遇女主人离家出走,不但没有留下分文资产和粮票、肉票、副食券等任何一张票据,还撇下两个婴儿在襁褓中嗷嗷待哺……朴实、善良的“红柳”展现出伟大的母爱,孤身抚养与自己没血缘关系的两个孩子,整部作品深刻展现了人间大爱,颂扬了无私真情和人性之美。

  我省著名戏剧理论家、省剧协名誉主席王正强;兰州大学文学院教授胡颖;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杨光祖;原省剧协副主席、著名戏曲评论家肖美鹿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八月十五月儿圆》的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道出了该剧的优势与不足,为该剧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建议。肖美鹿说,我认为该剧有两个回归,一个是戏曲的回归,整台戏遵循着戏曲的特点,是戏剧而不是单纯的方言剧;二是人性的回归,上了年纪的观众看完后都感到这部戏引起了他们的回忆,而年轻的观众则了解了那个年代的一些生活。这部戏带给人很多反思,是非常好的一部戏。王正强对该剧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也从服装、音乐、化妆、演员演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与会专家纷纷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而这些建议将会对推动该剧进一步完善、发展提供宝贵的依据。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 兰州七里河启动历时一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启动历时一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 醉酒行人跌跌撞撞走上天桥 兰州西固交警紧急救助 醉酒行人跌跌撞撞走上天桥 兰州西固交警紧急救助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图)
  • 兰州中山桥大红灯笼高高挂 兰州中山桥大红灯笼高高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