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金花寨小米全省首个小米出口品牌

17-01-18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金花寨小米全省首个小米出口品牌

  2016年9月,张掖市30吨“金花寨”有机小米出口赞比亚,成为我省首个小米出口品牌。在此次休博会上,“金花寨”小米吸引了很多参会代表的目光。

  “金花寨”有机小米、黄米产于祁连山北麓,已有上千年的种植历史。产地平均海拔2200米,昼夜温差大,作物生长期平均温差在17摄氏度左右,光照充足,出产的小米富含硒、锶和蛋白质。

  “金花寨”小米出自张掖市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当地农民自愿入社参股的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种植大户+基地+农户”模式,开展种植、收购、加工、贮藏、销售等经营服务活动,主营小米、黄米、荞麦面、冷榨亚麻籽等各种杂粮豆类产品。合作社现有两处加工厂,共有9条杂粮生产线,形成了以“金花寨”品牌小米为主打产品的沿山小杂粮产业。

  近年来,“金花寨”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提升,在全国发展销售代理商229家。2010年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2013年荣获甘肃名牌产品;2013年—2016年连续四届荣获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目前,“金花寨”已成为甘肃省著名商标。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出首张大整治期间乱鸣号罚单(图)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
  •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兰州:记者跟踪采访春运回家农民工时发现——大多数人不会网购买火车票全靠排队
  •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张掖旅游业多元融合迈出新步伐(图)
  • 兰州七里河启动历时一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启动历时一年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图)
  • 醉酒行人跌跌撞撞走上天桥 兰州西固交警紧急救助 醉酒行人跌跌撞撞走上天桥 兰州西固交警紧急救助
  •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图) 第二届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暨首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落幕(图)
  • 兰州中山桥大红灯笼高高挂 兰州中山桥大红灯笼高高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