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委图说2016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全省处分地厅级干部26人

17-01-1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纪委图说2016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全省处分地厅级干部26人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1月16日,省纪委用图说的方式,在其官方网站甘肃廉政网,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我省正风反腐成绩单。去年,全省共处分党员干部6909人,其中地厅级干部26人;1170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查处;全省有415人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

  信访举报增长12%,移送司法机关149人

  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1415件次,增长12%,其中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21347件次,下降7.9%;立案5573件,增长41.3%;结案5524件,增长47.1%;处分6909人,增长43.5%,其中处分地厅级干部26人、县处级干部259人、乡科级干部1374人。移送司法机关149人。

  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2起

  2016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2起,处理党员干部1170人,给予纪律处分695人。其中,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43起,占33.7%;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28起,占17.7%;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88起,占12.2%;还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84起,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问题78起。

  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275起

  201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275起,处理415人,其中地厅级干部2人。问责扶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失职失责行为1518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634人,组织处理957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