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陇原妹走出去”行动助推贫困妇女脱贫

17-01-17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陇原妹走出去”行动助推贫困妇女脱贫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婕 实习生 胡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甘肃省“陇原妹”输转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省妇联已向省内外培训输转“陇原妹”家政服务员7.91万名,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妇女3.94万名,月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据了解,省妇联近年来大力实施“陇原妹走出去”家政脱贫行动,不断拓展“陇原妹”输出渠道和规模,分别与上海市妇联、天津市妇联签订“陇原妹”培训输出框架协议,并在当地家政企业创建甘肃省妇联“陇原妹”输出示范基地6个。我省临夏州妇联与厦门市妇联也签订了“陇原妹”培训输出协议,进一步拓展了贫困妇女就业渠道,扩大了“陇原妹”品牌影响力。2016年,省妇联支持10位女企业家注册成立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在省人社厅积极协调下,福建省人社厅、厦门市人社局带领家政企业,两次到我省考察调研“陇原妹”巾帼家政工作,为两省妇联、巾帼家政企业后续合作打开了局面。

  天津、青岛、福州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天津、上海部分家政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甘肃“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公司与省外8家家政企业签订2017年“陇原妹”输转就业协议。省妇联还举办了“陇原妹迎新春、回娘家”联谊活动。

精彩推荐

  • 评论:“暖心备注”的A面与B面 评论:“暖心备注”的A面与B面
  • 推动改革创新 促进转型发展 甘肃省商务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组图) 推动改革创新 促进转型发展 甘肃省商务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组图)
  • 2016年甘肃省平均气温创1961年来新高 2016年甘肃省平均气温创1961年来新高
  • 兰州连续12年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标准 现在企退人员平均月领2130元 兰州连续12年提高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标准 现在企退人员平均月领2130元
  • 林铎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央视报道我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严重问题的整改查处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央视报道我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严重问题的整改查处工作
  • 王三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推进标本兼治 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王三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推进标本兼治 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甘肃“冰雪佳人”渭河源 引得无数风光摄影师“竞折腰” (组图)
  •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甘肃张掖肃南县:学生相约图书馆过“书香寒假”(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