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全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17-01-16 03:1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市全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畜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源头上根除隐患,去年以来,我市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强化畜牧科技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从养殖环节、加工屠宰环节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保障了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进一步加强动物检疫监管。全市产地检疫各类动物229.91万头(只),其中猪89.13万头、牛3.9万头、羊88.96万只、禽46.58万只、其它1.34万头(只),规模养殖场(小区)出栏动物检疫率达100%,散养户检疫率达75%。屠宰检疫各类动物90.59万头。全市屠宰场检疫率、出证率、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100%。切实加大饲料、兽药安全监管力度。2016年,共验收兽药GSP认证企业13家;全市通过兽药GSP认证的企业达397家。共检查兽药生产经营企业900家次、养殖场(小区)2200多家次。开展动物治疗机构专项整治执法次数201次。共查处违法行为12起,没收违法所得0.18万元,处罚金额1.1万元;组织开展了兽药饲料安全检测工作。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检查屠宰场64家次。依法检查种畜禽养殖场33家、奶牛(羊)养殖场4家。通过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私屠滥宰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对畜禽贩运户起到教育和震慑作用,保障了畜产品交易顺畅流通。(记者张尚梅)

  强化畜牧科技培训,不断提升科技含量。以畜禽养殖、牧草种植、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为重点,加强对养殖户、从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科技培训。2016年,全市共举办各类畜牧科技培训班1718期,培训技术人员13730人(次),培训农牧民184100人(次),举办科技讲座189期,培训各类人员12240人次;积极创建科技示范点。建立市级科技示范点21个,全市累计建成市级示范点98个,在每个科技示范点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服务指导,以点带面,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对全市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屠宰企业、养殖场进行重点抽查的同时,对其消防设施、除尘设备、锅炉装置等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进行同步督查,预防和杜绝了重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精彩推荐

  •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陇南:缕缕挂面见真情(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组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组图)
  • 【回眸2016】天水张家川:农业发展惠民生(组图) 【回眸2016】天水张家川:农业发展惠民生(组图)
  • 天水武山县温泉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图) 天水武山县温泉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图)
  • 天水武山县周庄工作人员进行西瓜育苗实验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周庄工作人员进行西瓜育苗实验工作(图)
  •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