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牡丹镇:一引二带三培育 奏响扶贫进行曲

17-01-16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牡丹镇:一引二带三培育奏响扶贫进行曲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冯丽娟)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牡丹镇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揽,把扶贫攻坚的重点放在产业培育上,提出“一引二带三培育”产业扶贫攻坚思路,不断促进农户脱贫致富。

  一引即引进高效“特色产业”。以引进油用牡丹为主的特色种植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至2017年分三期先后完成2000亩牡丹和4000亩油用牡丹的栽植任务,并配套建成牡丹籽油加工生产线,形成完整的油用牡丹种植、加工、销售产业链。项目建成后,仅土地流转每年收入180余万元,还将形成“牡丹花海”景观区,200亩观赏型牡丹会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牡丹园,有效带动木门道旅游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也让牡丹镇真正名符其实。

  二带即打造山区干果带、川区蔬菜带。牡丹镇按照“干果上山、蔬菜入川”的思路,抢抓新一轮退耕还林机遇,筹资13.4万元,实施了大湾梁3004亩、红土坡1000亩核桃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基地的建成将助推王家铺、陈石、大湾3村516户2570名群众产业脱贫,促进全镇产业结构调整进程。三培育即培育中药材、养殖、经济林三大主导产业。一是培育以半夏种植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在马家川农业种植示范区,建成500亩以半夏种植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基地1处,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累计带动5个村群众分散种植中药材4000多亩,户均增收5000元。二是培育以肉牛为主的养殖业。依托畜禽养殖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全镇畜牧养殖产业扩容增量,已累计发展各类养殖户70多户,养殖业年收入1000多万元。三是培育以花椒种植为主的经济林产业。在河脉、高磨村“东片三梁”建设花椒林木600亩,在刘家沟已种植花椒100亩,锦辉果蔬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启动了500亩花椒种植工程,基本实现了花椒规模化种植。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甘肃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来张掖督查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劳务技能培训启动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 【H5】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画中游 【H5】江南秀色陇上觅 冬日陇南画中游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用匠心管理遗产 以文化滋养社会——敦煌研究院的十位一体全面社会责任质量管理模式(图)
  •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质量天水建设——天水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步入快车道(图)
  •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养在深闺盼人识 兰州日报记者带您探访兰州大学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