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肃“煤都”华亭县:环境治理换来蓝天白云

17-01-1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华亭县环境治理换来蓝天白云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张小兵) 眼下,虽是冬季,但在煤都华亭县,依旧蓝天白云,空气清爽。据平凉市环境监测站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显示,2016年,华亭县城市空气质量持续保持良好。

  华亭是甘肃省东部的产煤大县,县城周围的煤矿大大小小就有10多个,过去,拉煤车辆和煤矿产生的污染使华亭县环境质量十分恶劣。近年来,华亭县加大了大气质量改善和治理工作,明确了环境整治的时间表。在2016年的环境治理中,全县将工作重心和重点集中在扬尘整治、工业废气排放和燃煤锅炉污染上,抓工程减排,推进污染减排项目建设,陈家沟煤矿、砚北煤矿2个脱硫续建项目基本收尾。县里还采取“6+1”环境执法模式,坚持月监察制度,重点对各煤炭企业堆煤场落实防风抑尘措施、喷淋设施运行、运煤车辆遮盖篷布等情况和运输道路“四扫八洒”措施落实、矸石山环境治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对8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县里积极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制订了整治清单,关停淘汰燃煤锅炉20台,清洁能源改造8台,达标治理5台。对建筑扬尘、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污染行为实行分类、分批治理。对全县在建的16个建设项目34个建筑工地累计开展专项检查整治3次,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下发整改通知单、现场督办等措施,督促施工企业逐项逐条整改。目前,31个建筑工地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到91%以上。加快淘汰黄标车,共淘汰632辆,发放提前淘汰黄标车奖励资金3.21万元。

  全县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秸秆禁烧、农用塑料薄膜、荒草、生活垃圾污染监管,农村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全面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矿区生态恢复等生态治理工程,县域大气质量持续提升。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西峰区:电杆突然喊“救命” 原是醉酒男卡其中(图) 庆阳市西峰区:电杆突然喊“救命” 原是醉酒男卡其中(图)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我市四天集中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108起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我市四天集中整治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108起
  •  《今日聚焦-甘肃》让健康融入所有工作 《今日聚焦-甘肃》让健康融入所有工作
  • “狼来了”村民心慌慌 庆阳森警现场击毙一只(图) “狼来了”村民心慌慌 庆阳森警现场击毙一只(图)
  • 兰州市主城区采取多种方式综合整治背街小巷亮化畅通千条居民回家路 兰州市主城区采取多种方式综合整治背街小巷亮化畅通千条居民回家路
  • 兰州交警玩“快闪” 宣传交通安全(图) 兰州交警玩“快闪” 宣传交通安全(图)
  •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兰州蓝”破译兰州大气治理“密码”(图)
  • 大巴不愿进站老人高速路上下车 天水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及时相助 大巴不愿进站老人高速路上下车 天水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及时相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