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城镇住房保障将逐步转向租赁补贴为主

17-01-16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城镇住房保障将逐步转向租赁补贴为主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近日,省建设厅转发了住建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指出,城镇住房保障采取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逐步转向以租赁补贴为主;对不再符合租赁补贴保障条件的家庭,应终止发放租赁补贴。

  《指导意见》提出,公租房存量较大、租赁补贴需求较小的地区,应加大公租房分配入住力度。各地可结合当地住房市场租金水平、人均住房面积等情况,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和补贴面积,建立健全租赁补贴制度,并动态调整。根据住房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程度和支付能力,可分类别、分层次对在市场租房居住的住房保障家庭予以差别化的租赁补贴,保障其基本居住需求。

  同时,结合当地住房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补贴申请家庭支付能力以及财力水平等因素,分档确定租赁补贴的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合理确定租赁补贴面积。原则上住房保障家庭应租住中小户型住房,户均租赁补贴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另外,各地要按户建立租赁补贴档案,定期进行复核,及时掌握补贴发放家庭的人口、收入、住房等信息的变动状况。对符合条件的,继续发放租赁补贴;对不再符合租赁补贴保障条件的家庭,应终止发放租赁补贴。领取补贴期间申请实物配租公租房的,配租入住后停止发放租赁补贴。

  目前,我省正在根据国家两部委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租赁补贴申请家庭的住房、收入、财产等准入条件。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快闪”讲安全 兰州交警“快闪”讲安全
  • 《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 《画说甘肃》书画集14日在兰首发 《画说甘肃》书画集14日在兰首发
  • 120幅摄影作品吸引市民《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开展(图) 120幅摄影作品吸引市民《镜在广田——赵广田从事摄影四十年回顾展》开展(图)
  • 兰州:还有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文明出行就差那么一小步 兰州:还有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 文明出行就差那么一小步
  • 首届敦煌文博冰雪节1月8日至2月28日在敦煌开门迎客(图) 首届敦煌文博冰雪节1月8日至2月28日在敦煌开门迎客(图)
  • 陇南成县县委书记电商年货节上当起了促销员(图) 陇南成县县委书记电商年货节上当起了促销员(图)
  • 兰州:“我自豪我是环卫工人”请为“城市美容师”点赞 兰州:“我自豪我是环卫工人”请为“城市美容师”点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