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肩负新使命 踏上新征程——写在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之际(图)

17-01-14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

  写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之际

代表交流
认真聆听
 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
白银代表团分组审议
少数民族人大代表风采
 热烈讨论

  积极发言。本版图片均由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携梦想而来,载希望而归。1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的五天时间里,各代表团处处洋溢着澎湃激情。代表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成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在这凝聚着民生、民情、民意的时刻,全省2600万人民的目光聚焦在这里——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报告等,各项决议在大会上一一通过。每一项议程、每一次决定的背后,都留下代表们深入调研、充分审议的履职背影……

  截至1月11日18时,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建议580件。这些建议主要聚焦在五个方面:一是“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二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加强资源环境生态保护,促进绿色发展;四是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五是发展文化旅游。

  一次次表决,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一阵阵掌声,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

  热烈、质朴的会场内传递着一个共同的心愿:期待明天更美好,希望梦想成现实。

  今年人代会期间, “深化供给侧改革”被很多代表提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坚强信心。“我省将坚持以满足需求为最终目的,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根本途径,适应市场需求,扩大有效供给,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省人大代表马梦圆如是说。

  深化精准扶贫一号工程,也是所有人大代表最为关心的。“能为农民兄弟实实在在的办点事,我就觉得不负所托了。”“土豆代表”刘大江说,“我来自基层,我清楚贫困户脱贫需要什么,只有将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只有让贫困老百姓靠在产业上,才能真正实现脱贫。”

  《政府工作报告》已将发展的蓝图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坚定信心,大步走向新的征程,陇原儿女前行的步履,必将更加铿锵。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单方面离职?解析涉密人员身上的“三把
2   网络信息时代的打印设备安全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
4   提振地方经济 甘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6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
7   勤俭办厂 兰州石化炼油厂全力提质增效
8   嘉峪关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
9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10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全力打造城市人居环境
11   嘉峪关市5G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即将出
12   一切为了脱贫攻坚
13   嘉峪关市完成254户企业2月份缴费部分退
14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15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