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州委州政府召开有关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分析当前临夏州安全生产形势

17-01-13 10:06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1月12日,州委、州政府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找解决督查和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州委副书记苟天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魏贺生主持会议。

  苟天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工作从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法治、夯实基础、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保持全州安全生产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

  苟天宏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是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意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依靠严密的责任体系、严格的法治措施、有效的体制机制,有力的基础保障和完善的系统治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大力提升我州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在全社会宣传形成安全生产监督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在报纸等媒体进行问答式宣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鼓励社会对安全隐患进行举报、工会组织对安全生产依法监督、新闻媒体对问题公开曝光,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监督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建立健全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建立责任清单,谁检查、谁负责,督促企业限期彻底整改问题。对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坚决进行处罚和查处。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考核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履责的体制,严格落实县(市)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到边到底、严密细致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明责、知责、履责、问责。落实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村委会、社区对本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或者安全违法行为,必须向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报告,否则追究责任。要全面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严格落实检查、监管责任,认真抓好“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三个环节重点工作,盯住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特别是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涉氨制冷、建筑和校园等领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有力有效守护全州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魏贺生要求,安监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上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监管机制体制;强化安全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监督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着力整治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