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出租车长途车整治昨起进入攻坚 黑出租黑班车最高罚10万(图)

17-01-1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出租车长途车整治昨起进入攻坚黑出租黑班车最高罚10万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 文/图)“散装白酒可是严禁携带运输的。”按照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指挥部和市交通委总体部署,1月11日起,全市出租汽车、长途旅游客车及非法营运车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当天,市城运处组织了5个出租车片区执法组、2个“打黑”机动队、2个长途车站外揽客稽查组,集中攻坚整治出租车、长途车、旅游车交通违法及违规经营行为。

  A站外拉客车辆最高处罚3000元

  当日,运政执法人员集中攻坚整治出租车、长途车、旅游车交通违法及违规经营行为。同时主城四区“打非办”和三县一区运管所一并展开非法营运车辆整治行动。

  长途班车低速行驶,沿途揽客,兜圈绕行或占用公交车站拉客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监管和乘客出行质量,被市城运处列为客运行业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重要整治内容。1月11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天水北路及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的一处执法点看到,运政执法人员逐一登车检查兰州至平川、天水、定西、平凉等地班车,检查驾驶员及车辆证件,检查是否存在超员,查验行李舱内是否托运违禁物品和重型货物、是否存在违规运输“三品”,检查安全槌等设施是否齐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乘客由于嫌麻烦,不愿进城在车站乘车,而是在高速公路入口处等车。执法人员一边向乘客解释,一边严厉查处站外拉客的车辆,除依据《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处以1000元至3000元罚款外,还将进行内部叠加处罚,当事车辆停班5日整改学习,所属客运公司扣除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相应分值。

  B十天时间查处29辆非法营运车辆

  自去年12月31日起市城运处启动全市出租汽车长途旅游客车及非法营运车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截至1月8日共出动稽查人员544人次,检查出租汽车2022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9辆,检查长途班车176辆,查处长途班车违规行为10起。

  昨日,执法人员对出租车重点整治拒载、故意绕道行驶、中途甩客、强行拼客、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车内吸烟、车容车貌和仪容仪表不符合行业规定等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随身携带法律文书,对不符合营运规范、卫生状况差及视频调取违反相关规定的车辆,现场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

  据市城运处张建彪处长介绍,全市出租汽车、长途旅游客车及非法营运车辆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后,查处的出租车、长途车等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除抄告交警部门依法处理外,将继续实施内部叠加处罚;对从事非法营运的“黑出租”、“黑班车”,除依法处以5000至2万、1万至3万及3万至10万不等罚款外,还将暂扣非法营运人员驾驶证6个月,曾取得过道路运输各类从业资格证件的一律吊销。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宾馆什字电动车撞人逃逸 交警急寻知情者 兰州雁滩宾馆什字电动车撞人逃逸 交警急寻知情者
  • 兰州市营运车辆交通秩序整治进入攻坚阶段 兰州市营运车辆交通秩序整治进入攻坚阶段
  • 兰州交通大整治首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66起 兰州交通大整治首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66起
  • “城管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追踪:兰州市城管委称他是退休人员 “城管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追踪:兰州市城管委称他是退休人员
  • 2017甘肃两会丨百姓身边事代表委员都记在心上 2017甘肃两会丨百姓身边事代表委员都记在心上
  • 兰州安宁——投入新型保洁车助力整治 兰州安宁——投入新型保洁车助力整治
  • 2017甘肃两会丨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发展 委员发言摘录 2017甘肃两会丨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发展 委员发言摘录
  •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