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启动“五馆合一” 建设兰州游客集散服务中心 五泉山、白塔山公园将升级

17-01-11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我市启动“五馆合一”建设兰州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五泉山、白塔山公园将升级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1月10日召开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黄河风情线(三街一长廊)、兰州城市地标、黄河奇峡、树屏丹霞开发、黄河楼、青城古镇、河口古镇、什川古梨园、石佛沟、仁寿山等旅游景区及兰州游客集散服务中心、黄河夜游亮化开发、盐场堡码头水上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同时,改造提升五泉山、白塔山公园。

  实施文化旅游突围扮靓黄河风情线

  今年,我市将提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度和广度,加快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力争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80亿元,增速18%,占GDP比重超过3%,法人机构数达到3300家,从业人员超过5.4万人,资产额达到240亿元;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增长22%,实现旅游收入增长24%。

  今年,我市在文化旅游工作中,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加快黄河风情线和兴隆山两个大景区,以及大南山、鲁土司衙门和吐鲁沟、大北山片区、兰州丹霞地质公园、野生动物园和兰州新区等特色景群建设。重点加快推进黄河风情线(三街一长廊)、兰州城市地标、黄河奇峡、树屏丹霞开发、黄河楼、青城古镇、河口古镇、什川古梨园、石佛沟、仁寿山等旅游景区及兰州游客集散服务中心、黄河夜游亮化开发、盐场堡码头水上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改造提升五泉山、白塔山公园;加快推进飞天文化产业园、兰州丝路风情演艺中心(金城盛典)、兰州老街、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甘肃大敦煌文化产业园等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形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城乡联动的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群。办好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黄河母亲节、兰州黄河风情文化周、鼓文化艺术周等文化旅游品牌节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施“旅游+”工程,促进旅游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兰州省会城市新形象。

  实施“1+百千万”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今年,我市将推广实施“1+百千万”工程,不断创新节会形式,丰富节会内容,打造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树立丝路国际旅游品牌形象。举办好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黄河母亲节、第二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季、2017年新年音乐会、兰州文化下乡活动、第八届“舞台精品、奉献社会”公益演出、第八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第十五届春节文化庙会、兰州黄河风情文化周、鼓文化艺术周等大型节会活动。

  争取开通马来西亚、泰国、莫斯科、澳大利亚包机航线

  我市将通过开展对外交流,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强与航空、铁路的合作,增加香港、新加坡、迪拜旅游直航包机架次,争取开通马来西亚、泰国、莫斯科、澳大利亚包机航线。巩固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深化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新缔结2-3个友好交流城市。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大梦敦煌》等优秀剧目赴国外演出,在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立兰州文化旅游推广联络处。策划开通兰渝快铁“兰州号”品牌列车,积极拓展与陕西、四川、重庆等省市5个重点城市的合作交流。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优秀文艺团队来兰演出。

  启动市级“五馆合一”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我市将通过加快推进兰州国学馆搬迁、兰州八办改造提升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启动市级“五馆合一”、兰州博物馆群、兰州非遗馆群和民间收藏文化艺术品展示等项目,进一步推进“乡村舞台”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达标和县区“三馆”的改造提升,以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市731个行政村“乡村舞台”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6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全部达到二级以上标准。深入挖掘整理全市各类博物馆建设资源,全市新增各类博物馆10个。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理发馆私自排污水 人行道结冰存隐患 兰州市民反映:理发馆私自排污水 人行道结冰存隐患
  • 今日 第二场送春联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培黎广场(图) 今日 第二场送春联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培黎广场(图)
  • 兰州西固一热心老人慷慨捐赠 双残困难居民了却心愿 兰州西固一热心老人慷慨捐赠 双残困难居民了却心愿
  • 集中一年时间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兰州重拳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集中一年时间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兰州重拳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 兰州搬家运输行业协会成立 兰州搬家运输行业协会成立
  • 天水一独身男子重病垂危 “村群”筹钱救他命 天水一独身男子重病垂危 “村群”筹钱救他命
  •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