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汇聚力量 共圆梦想——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17-01-0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汇聚力量共圆梦想——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记者 吴梦寒 朱婕

  1月7日,冬日煦暖,微风拂面。映衬着美丽的“兰州蓝”,甘肃大剧院更显庄严肃穆。

  当天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沿着会场外的台阶拾级而上,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步履坚定、意气风发。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带着使命和思考而来,带着人民群众的重托而来,带着甘肃发展的大计而来,为了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共同梦想,相约在一起。

  会议还未正式开幕,会场内外气氛已十分热烈。“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社会管理”“医疗改革”“教育公平”……大事、小事、天下事,都是他们关注的热点;国事、家事、百姓事,都是他们交流的话题。

  下午3时整,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台上,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的话掷地有声;台下,委员们不时在会议材料上勾画圈注,凝神静听。

  ——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新常态下全省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议政建言;

  ——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持续促进民生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紧紧围绕教育、就业、医疗、脱贫、食品安全和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各位委员、同志们,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向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和衷共济谋发展,携手走好新长征!”冯健身的一席结束语,引起了会场内经久不息的掌声。

  走出会场,铿锵的话语回荡在委员们心中。

  杨小燕委员说:“冯健身主席的报告,围绕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光荣使命,聚焦脱贫攻坚的‘一号工程’,全面总结了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各项任务,为广大委员献计献策,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新号角。”

  陈汉委员有感而发说:“今天的开幕大会令人倍感振奋。一年来,政协的提案工作不管是从提案质量、办理质量还是服务质量都有明显提升,有相当一部分提案被各级各部门采纳、吸收和落实。这对我们委员来说,既是肯定也是鼓励。今后我将继续恪尽职守,更多地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民生改善,积极主动建诤言、献良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