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民连夜排队抢购生肖“鸡票” 首日增值超3倍

17-01-06 0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刘琼 王钊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生肖“鸡票”兰州发行 市民连夜排队抢购 首日增值超3倍

市民争相购买《丁酉年》鸡票。兰州晨报记者刘琼 王钊摄

鸡年生肖邮票。新华社照片

  1月5日,丁酉年特种生肖邮票“鸡票”在全国发行,兰州市内10个邮政网点进行了同步发售。当日上午9时,兰州晨报记者在位于平凉路的发行网点看到,不少市民从前一天夜里便开始排队购买。而受猴票价格坚挺的带动,很多收藏者都看好“鸡票”的升值空间。

  1.市民连夜排队购买

  1月5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平凉路的发行点看到,等待购买丁酉年特种生肖邮票的队伍已经延伸到了民主东路。据该网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发行前一晚,就陆续有市民前来排队。上午8时左右,排队等待的市民就超过了500名。

  “我是凌晨5点过来的,没想到队伍就已经排得很长了。”市民雷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喜欢收藏生肖邮票,此前的三轮邮票他收藏了不少,这次特别注意首发时间,就怕来得太迟被“抢光了”。

  记者在发行现场了解到,《丁酉年》特种邮票一套为两枚,一枚名为“意气风发”,另一枚名为“丁酉大吉”,均出自出自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之手。据兰州市邮票公司经理史丽琨介绍,此次兰州市10个邮政网点共发售38000套,每套两枚,单枚票面价格1.2元。为公平起见,采取每一小时放一次号,线下摇号的方式,保证让排队的市民都能买到票。

  2.发行首日增值超3倍

  随着《丁酉年》鸡票的正式发行,其市值也“水涨船高”。记者登录相关网站了解到,发行首日,鸡票的价格立即出现了大幅飙升。比如一套2枚的“鸡票”,票面价为2.4元,网上的价格则为7.8元。16枚的大版张,票面价为19.2元,预售价大多在百元左右。

  在淘宝一家店铺内记者看到,两大版(共32张)“鸡票”,面值38.4元,预售价为288元。该店铺卖家称,“现在刚开始发行,市场存量比较充足,所以价格还不高。下周再买,肯定不止这个价了。”另一家店铺则将大版张鸡票预售价定为388元,卖家称:“邮票中升值潜力最大的就是每年的生肖大版张与小版张,所以售价较高。”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位集邮爱好者,他们表示,非常看好《丁酉年》生肖鸡票的升值空间。“去年的猴票价格到现在都依然坚挺,‘鸡票’没理由不好。”藏友杨乐如是说。

  3.升值有潜力飞涨有难度

  为何一张邮票让市民争相购买,甚至不惜花高出票面几倍的价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城关区分公司经理李泉表示:“该套邮票拥有一定的纪念意义。”据其介绍,该套邮票设计者韩美林是中国当代知名的艺术家,此套邮票是他时隔33年后,再度执笔生肖票创作,并首次设计“鸡票”,因此拥有一定的文化价值和纪念意义。

  另外,生肖题材一直是人们追捧的对象,不管是邮票、纪念币还是金银币,收藏生肖题材的物品都比收藏其他品种的物件行情要好。甘肃省集邮协会相关负责人坦言,生肖题材的邮品一直较受中国市场认可,所以后期肯定会有资金追涨。但需注意的是,由于该套邮票的发行量较大,且现在大家购买生肖邮票基本都用于收藏,损耗很小,市场存量很大,因此藏价飞涨很有难度。

  兰州晨报记者刘琼 王钊

精彩推荐

  • 从“卫星看不到的城市”到“兰州蓝” 兰州治霾靠什么? 从“卫星看不到的城市”到“兰州蓝” 兰州治霾靠什么?
  • 今年底 甘肃将初步实现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直接结算 今年底 甘肃将初步实现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直接结算
  • 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要保证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否则体育等级评定不合格(图) 甘肃省教育厅:学校要保证每天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否则体育等级评定不合格(图)
  •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 “陇原工匠”候选人——张换彬 “陇原工匠”候选人——张换彬
  • 武威古浪县民权乡台子村万亩枸杞种植基地规模扩大 武威古浪县民权乡台子村万亩枸杞种植基地规模扩大
  • 武威民勤县大坝镇农户发展日光温室种植促增收 武威民勤县大坝镇农户发展日光温室种植促增收
  • 武威石羊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改善吸引候鸟栖息越冬 武威石羊河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改善吸引候鸟栖息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