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支付宝发布2016年全民账单 兰州人均购物支付7000多元

17-01-05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齐蓉晖 王星明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支付宝发布2016年全民账单 兰州人均购物支付7000多元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齐蓉晖 王星明)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4.5亿实名用户使用了支付宝,那么,甘肃人生活都有了哪些变化?1月4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了2016年的全民账单。尽管今年经济形势并不太好,但这个从2011年起,每年都发布的账单显示,中国人在花钱上一点也不含糊,甘肃人也不例外。2016年中国人均支付金额迅猛增长,兰州人均支付金额达54770元,人均购物支付金额达7064.9元,均居全省第一,可以说,兰州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都在发生变化。1月5日起,用户可以打开支付宝,可以查看个人的年度账单。

  指尖上的生活已成甘肃人最寻常的生活方式

  随时消费、手机支付、手机查询,已是人们的日常,高速发展的通信设施建设和应用创新相互带动,让互联网率先在中国成为便捷的基础设施。

  支付宝2016全民账单显示,目前移动支付笔数占整体比例高达71%,成为生活中像“水电煤”一样的基础设施。而2015年这一数据是65%,2016年移动支付渗透率的攀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手机支付的习惯养成。

  从省级地区的全年支付总金额来看,沿海的广东排名第一,占到全国的16%,随后是浙江、江苏。而从人均支付金额来看,上海人均支付金额达到14.8万元,是去年的近1.5倍,随后是浙江、北京、福建、江苏,这5个沿海省份和直辖市的人均支付金额均迈入“10万”时代,而在去年,仅仅只有一个上海达到了这个水平。

  从移动支付渗透率来看,内陆的西藏以90%的移动支付占比排名第一,远远超过沿海省份。2016年甘肃年移动支付笔数全国第三,达88.1%,仅次于西藏和青海。为什么越是西部地区,移动支付笔数越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西部地区凭性价比高的智能手机一下子跨过了PC时代,并且,这几年西部地区互联网基础设施铺设迅速而全面。甘肃目前全省宽带信息网络覆盖城乡,城市用户覆盖率达100%,农村地区普遍具备8Mbps宽带接入能力。

  支付宝方面称,兰州人均支付金额近5.5万,支出的对象,除了网购,还包括通过支付宝完成的线下支付、线上缴纳水电煤、购买火车票、机票等公共服务。这反映出,移动互联网正在不断改变甘肃人的生活习惯,指尖上的生活已经成为甘肃人最寻常的生活方式。

  80、90后,更敢花钱,更讲品质,更爱自己

  支付宝账单显示:在甘肃,80、90后用户占支付宝总用户数70%以上,这两代被誉为“中国千禧一代”的群体,已经构成中国社会中产阶层的主体。以兰州的“千禧一代”为例,他们中有孩用户占比49.8%,有房用户占比45.9%,有车用户占比41.2%。

  在消费观念上,他们展现出与上一代人截然不同的理念和选择:41.6%的兰州用户开通了花呗,用明天的钱来让今天的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5.2%的人理财账户的金额超过一万元,这表明,兰州人在“大手大脚”的同时,对钱的管理和使用其实很理智。除了理财,人们还越来越多地接触了互联网保险。2016年,中国互联网保民总数达到了3.3亿,其中兰州保民就有136万多,其中“千禧一代”群体中,保民的比例占到了76.2%。

  如果你还单纯的以为,网购的兰州人只是图便宜,那可以肯定的说,你落伍了。数据显示,在网购上,兰州人越来越看重品质而不是价格,在兰州支付宝用户中,五分之一人有过海淘经历。甘肃人最喜欢吃什么?支付宝口碑数据显示是西式快餐和川味火锅。面朝海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为兰州人再寻常不过的休闲方式。

  数据显示,2016年,兰州人最爱去的国家是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和美国,钱花得最多的国家和地区是泰国、韩国和香港,相比去年究竟有多能花?在海外扫码支付人均笔数上,兰州的人均增幅达到了450.1%。

精彩推荐

  • 扶真贫 真扶贫 甘肃网络扶贫公益情暖文县大佛村(组图) 扶真贫 真扶贫 甘肃网络扶贫公益情暖文县大佛村(组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巷汽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小巷汽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 陇南成县成州金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5个(图) 陇南成县成州金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5个(图)
  • 兰州居民私接管道排污 路面结冰存隐患 兰州居民私接管道排污 路面结冰存隐患
  • 兰州雁园路什字钢板哐当响附近居民难安眠 兰州雁园路什字钢板哐当响附近居民难安眠
  • 兰州“奥迪撞上出租造成 1死3伤”追踪  受伤出租车司机躺在医院没人过问 兰州“奥迪撞上出租造成 1死3伤”追踪 受伤出租车司机躺在医院没人过问
  •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小时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小时
  • 兰州这辆越野车太夸张 15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扣分高达50 兰州这辆越野车太夸张 15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扣分高达5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3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4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5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6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7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8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9   王三运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
10   王三运林铎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6 - 2016 涓浗鐢樿們缃戯紙GSCN.COM.CN锛 All Rights Reserved

缃戠珯绠浠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