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去年有9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17-01-05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于永昭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去年有9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1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2016年我市开展的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已圆满结束,而且2016年我市共有9名“兰州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当选为“中国好人”。近年来,我市打造“凡人善举·和你一起”活动以来,共有40位“兰州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有效推动了我市的创文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6年的年评百佳“兰州好人”中,9名当选的“中国好人”分别是:

  助人为乐好人:宋巍——大爱医生不幸病逝,捐献7个器官救治6名患者;居廷——文化干部12年义务教唱,辅导群众近万人;王俊——献血达人18年无偿献血10万毫升。

  见义勇为好人:张荣庭——七旬医生多次河中救人;王少华——90后“托举哥”徒手接住两岁坠楼男童。

  诚实守信好人:岳淑莲——董事长恪守“假一赔十”经营之道,23年打造诚信团队。

  敬业奉献好人:李剑锋——英雄警察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40年,屡破大案被誉“破案能手”;刘敏——教授身残志坚衷心不改,25年传承师道带领学生做实践;段忠磊——特警队长危难时刻冲在最前,打造一流“尖刀队伍”。

  据介绍,自我市开展“好人推荐评议”活动以来,共收到市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跟帖评论、参与活动人次都超过数万条。很多网友留言,大爱之心、大善之举就在我们身边。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形成了群星灿烂的先进群体格局,展现了当今社会的正能量精神风貌,接地气、聚人气,充满勃勃生气。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兰州新区: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图)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图)
  • 兰州市交警部门: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交通陋习依然存在 兰州市交警部门:道路拥堵有所缓解 交通陋习依然存在
  • 甘肃福彩自助终端机即将亮相兰州 甘肃福彩自助终端机即将亮相兰州
  •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兰州: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2017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内盐产品价格全面放开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迅速出警成功拦停毒驾车辆(图)
  •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供暖丨兰州59户居民备好钱没人来收竟遭供热站停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18个县市区获评全国计生优质服务
2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
3   唤得清风拂面来 庆阳合水县党风廉政建
4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政
5   新年新气象 兰州市本周或迎三场瑞雪
6   甘肃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 7月1日起电动
7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
9   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
10   截至去年底 甘肃省共有机动车612万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