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关区整治交通秩序 翻护栏、不走人行道将受罚

17-01-05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决定利用半年时间整治交通秩序

  翻护栏的、不走人行道的别找不自在!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机动车强超、强插、强挤、超速行驶行为要小心了!按照《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安排,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利用2017年上半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据悉,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横过道路不下车推行以及行人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线及过街设施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受到严肃查处。

  本次整治突出16类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减少交通违法、规范交通行为、强化源头监管、严格停车管理、完善交通标识、加强宣传教育、预防交通事故为重点,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经过半年的大整治,实现交通秩序有“8个明显”变化的目标:16类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效率明显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设施明显改善,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明显提升,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交通执法权威明显增强,全社会自觉遵法守法氛围明显形成。

  此次行动的整治范围包括: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以及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周边道路;背街小巷等其它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

  本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兰州市公安局通告的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乱停车、机动车乱占道、机动车乱变道、机动车乱鸣号、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机动车逆向行驶、摩托车违法行为、公交车违法行为、出租车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电动车违法行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行人违法行为、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以及其他重点违法行为。

  影响主干道畅通的泊位将被清理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六大”基本任务:整治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停车管理、加强源头管理、规范完善交通设施、规范车辆营运、加强道路交通宣传教育。

  在行动中,城关区将依法查处机动车强超、强插、强挤、超速行驶行为,在交叉路口不按规定排队依次通行、闯红灯、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乱停车、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依法查处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横过道路不下车推行以及行人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线及过街设施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依法对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人力三轮车、电瓶三轮车、残疾人专用车等通行秩序进行整治,调整禁行区域。依法查处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道路占道经营、堆物、搭建等违法行为,对市级安排清退的马路市场全面进行清退,还路于交通。依法加强对拉运建筑渣土车辆的管理,从严整治沿路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

  整顿规范城区占道停车泊位

  乱停车乱占道也是影响城区交通的主要因素。在这次整治中,城关区将规范停车管理。整顿规范城区占道停车泊位,清理影响主干道畅通的泊位,防止非法占用人行道、盲道停车行为;严肃查处路面违法停车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断头路、城乡接合部大型车辆非法占道停放管理力度;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利用部分次干道、非机动车道适当设置限时停车、夜间停车等分时段占用道路停车泊位,方便群众停车,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另外,为了加强源头管理,定期不定期地对销售、改(拼)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车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车的店铺、窝点开展综合治理,对违法违规商家做到有证严处、无证取缔。城关区质监局配合市质监局联系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及时检验涉嫌违法的电动车重量、时速等核心技术参数。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