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检察机关考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17-01-03 03: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张凤霞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白银市检察机关考核“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张凤霞)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一岗双责”,根据《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白银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近日,市检察院考核组围绕规范责任清单、加强日常监管、深化述责述廉、考核结果应用、实施问责追究、教育管理、作风建设等7个方面15项内容,采取查阅资料与听取汇报相结合、座谈了解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院和市院机关各部门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考核。

  考核中,各县、区院检察长和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6年本院和本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具体情况做了汇报。考核组查阅了落实“两个责任”的相关印证资料和留痕纪实情况,对发现的廉政约谈缺乏针对性、个别县区院汇报检查不及时、个别部门全程留痕不全面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向有关县区院和部门进行了反馈。对反馈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予以督促纠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被考核单位主要领导签字认领,责令限期改正,报送整改结果。

  考核后,考核组指出,2016年,各县、区院和市院机关各部门在当地纪委、市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更好地应对新形势、承担新任务、满足新要求、适应新变化,两级院党组及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转变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检察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纪检组长作为监督的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的理念,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要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传导到每位检察干警的神经末梢。院党组检察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是本单位、分管部门、本部门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防止主体责任越往下越弱化。纪检监察机构也要及时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协助院党组把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到位。三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两级院要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建设,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提高纪检监察人员素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