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2016年张掖市十大广播电视新闻

17-01-03 14: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市按照“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二’部署,实施‘六六’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基本思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近日,张掖市广播电视台评出2016年全市十大广播电视新闻,让我们共同回顾走过的不平凡一年。

  一、张掖市第四次党代会科学描绘未来发展蓝图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我市第四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科学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明确提出建设丝绸之路西部创新型城市、河西走廊经济区枢纽城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市、中国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向西开放门户城市、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市“六大建设目标。

  二、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

  我市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出台创业创新“黄金19条”扶持政策,全面推广PPP模式,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赢在金张掖”电视公开赛等系列活动,让新产业、新业态竞相涌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常态。

  三、农业大市加快现代农业强市进程绿色农产品迈开大步“走西口”

  我市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三元双向”循环为基本模式,建成国家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生态养殖业示范基地,成功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搭建农产品“走西口”的平台,开拓中亚、西亚、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发年农产品、泽源农贸、绿涵农产品等农产品在中亚市场供不应求。

  四、张掖打造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第三产业已成为引领转型发展最活跃的因素

  我市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医养为本”的发展理念,深度整合、综合利用特色资源,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旅游业保持“井喷”增长态势,旅游人次、综合收入年均增长40%以上,第三产业成为引领转型发展最活跃的因素。

  五、东西畅通南北贯通互联互通立体交通我市强力推进“6873”交通突破行动

  2016年,投资5.8亿元的六东一级公路建成通车;投资18亿元的平山湖至甘州区段路工程加快实施;省道213线新建黑河大桥投入使用。我市积极创新投融资体制,强力推进“6873”交通突破行动,利用6年时间,完成投资428亿元,实现对内对外公路畅通、铁路连通、航路广通三大突破。

  六、“陇商回家乡·聚首金张掖”招商引创大会举行借助高端智慧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助推双创工作

  1月1日至3日,“陇商回家乡·聚首金张掖”招商引创活动在张掖举行。活动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吸引更多商会、企业家走进张掖、了解张掖,发现商机,让一切创业创新的潜能全面释放、让一切创业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业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

  七、全市开展红色旅游百日系列活动传承西路军运魂彰显信仰的价值

  从4月初到7月中下旬,我市围绕“西路军魂传承”这一核心,突出“缅怀革命先烈、体验征战历程、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研究西路军精神”五大主题,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张掖名称命名海军战舰,成功举办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彰显信仰的价值、精神的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八、黑河湿地跻身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优势新动能

  2016年2月,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将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列入全球第八批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这标志着张掖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全球视野、站在新起点上。我市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构筑安全可靠的生态屏障,巩固扩大优良生态、优美环境在支撑发展方面的比较优势。

  九、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航大会盛大启幕开辟空中丝绸之路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8月27日至30日,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张掖举办。此次活动突出“新丝路、心飞翔”理念,通过展示先进通用航空产业技术成果,搭建通航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丝绸之路通用航空产业聚集,促进甘肃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产业的蓬勃发展。

  十、我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市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完善就业、养老、医疗、工伤、失业和生育等保障制度,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改造农村危旧房12.7万户,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一期工程基本建成,民生服务支出占公共预算的85%,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