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确保城乡居民看病就医即时结报

17-01-03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我省确保城乡居民看病就医即时结报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按照《甘肃省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意见》省医改办正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文件,为确保城乡居民在整合期间看病就医即时结报,省卫计委就关于做好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期间医保报销事宜下发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在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出台之前,城乡居民就医报销仍按原有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政策执行,实行即时结报。各级财政部门要按总额预付的要求,根据各自经办机构的测算预拨部分基金给定点医疗机构。各级人社、卫生计生部门要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整合,统一基金管理,加快建设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尚未建成的,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开展城镇居民医保患者手工即时结报,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

精彩推荐

  •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元旦小长假 兰州人这样过
  • 兰州:搏浪迎新年 兰州:搏浪迎新年
  • “兰州-达卡”国际货运航班开航 “兰州-达卡”国际货运航班开航
  • 【大美敦煌】永恒的敦煌艺术(图) 【大美敦煌】永恒的敦煌艺术(图)
  • 【甘肃历史文化】唐玄奘取经河西走廊历险记(图) 【甘肃历史文化】唐玄奘取经河西走廊历险记(图)
  •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甘肃占7条 国家旅游“十三五”规划出炉 10条国家精品旅游带甘肃占7条
  • 治沙治穷相结合 甘肃全省沙产业累计产出153亿元 治沙治穷相结合 甘肃全省沙产业累计产出153亿元
  •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7年甘肃省经济工作展望 聚焦定向谋改革 砥砺奋进抓发展——2017年甘肃省经济工作展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