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交警为快递员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16-12-27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郭秀睿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交警为快递员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随着春节临近,快递行业进入运输高峰,每天活跃在道路上的快递员也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发人群。怎样将追求时效与安全送件结合起来?昨日东岗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多家快递公司业务员,在八一宾馆向快递业务员宣讲安全出行知识。

  在现场很多业务员坦言,车速过快,逆向行驶,闯红灯,是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最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此民警根据物流配送人员多数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交通工具的客观事实,并结合近期发生摩托车、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着重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

  通过面对面上安全课,民警从多个角度给“骑手”们涨知识。同时重点强化对200余名快递业务员的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把交通安全大餐送到快递业务员身边。

精彩推荐

  •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临夏积石山县银川乡新庄村的“绣娘”学习交流刺绣技术(图)
  •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兰州市西固区配发环保煤 助村民“烤”韭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一晚查处50余起违法行为(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一晚查处50余起违法行为(图)
  • 【特稿】史前土著“老兰州” 【特稿】史前土著“老兰州”
  • 兰州两只猫头鹰偷鸡被困森警出动送往救助站(图) 兰州两只猫头鹰偷鸡被困森警出动送往救助站(图)
  • 兰州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 要赴英国阿森纳培训半月 兰州榆中县“山里娃足球队” 要赴英国阿森纳培训半月
  • 兰州榆中13名足球少年将到英国培训(图) 兰州榆中13名足球少年将到英国培训(图)
  • 兰州90后小伙患白血病后自谋财路解决经济困难(图) 兰州90后小伙患白血病后自谋财路解决经济困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