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2月十佳“兰州好人”名单公布 民警李钢以高票位列第一

16-12-27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12月十佳“兰州好人”名单公布

  勇斗歹徒牺牲的好民警李钢以高票位列第一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聪) 12月26日,市文明办发布了12月十佳“兰州好人”名单,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李钢、姜福海、马辉、张瑞琪;“助人为乐”好人:郭淑芳、李进云、刘雪萍、张森;“孝老爱亲”好人:安金兰、丰翠兰。其中,勇斗歹徒牺牲的好民警李钢在网络投票上,以高票列在十佳好人的第一位。而且李钢的事迹简介下面还有许多跟帖评论,缅怀这位不幸殉职的英雄。

  李钢:11月29日,反盗车大队侦查获悉,一伙盗车犯罪嫌疑人可能从七里河韩家河方向潜逃,当晚警察设卡严查堵截可疑车辆。次日凌晨1时许,3辆可疑轿车趁着夜色飞速驶来。犯罪嫌疑人发现有民警设卡堵截,便突然加大马力强行冲卡。李钢奋力挥动警棍,砸向嫌疑车辆。丧心病狂的歹徒开车向李钢身上撞去,巨大的冲击,把李钢整个身体撞飞……

  姜福海:专业书法家,面对多项荣誉,姜福海更愿意把自己当做一名传统文化的传播公益使者。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他走进乡村、学校、社区,向农民、学生、市民教授书法和传统文化,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书法艺术得以传承、弘扬。

  马辉:从入伍到现在,他参加过“5·7”兰新市场火灾扑救、“1·7”兰石化爆炸火灾扑救、“4·14”玉树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800余次,救助被困群众300余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消防战士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张瑞琪:作为老师,他为学生点亮生命的航标灯,他和班里的每一位学生都有深度的交流,他用锐利的目光及时发现处于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耐心教诲,兢兢业业,多年如一日地坚守着。

  郭淑芳:先天肢体残疾,却身残志坚,用超凡毅力,诠释着生命的真谛。她用心为残疾人朋友点亮希望,倾心倾力奉献社会。她多次带领肢协组织的残疾和爱心人士去基层,为那里的贫困残疾人捐赠书籍,建立残疾人图书室,送去残疾用具,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李进云:雷锋车队的出租车驾驶员,因为她热爱公益事业,所以被称为“雷锋的姐”。雷锋车队每年的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儿童、关爱盲人学生、关爱空巢老人、看望受伤的哥、爱心募捐等爱心公益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每次活动中,她都要从微博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捐助给有困难的人。

  刘雪萍: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走入公益,当时只是和朋友捐助一些旧衣服和书籍,没有更深的理解,只是表达一种爱心。但从她加入爱如阳光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之后,只要身边有公益活动,她都会去做志愿服务。

  张森:2000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70次,共计14000ml。2002年张森筹建中国西部首个“大学生干细胞库”,2013年他发起成立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照顾残疾青少年和残疾孤寡老人行动。他组织开展精准扶贫项目计划,号召全国网友、阳光公益团队帮助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300户贫困残疾家庭脱贫致富。

  安金兰:她的丈夫有严重的糖尿病,小儿媳在生下孩子三个月后,被查出患上类风湿关节炎,但坚强的她没有倒下,十多年来,她默默承担起了一切。她给丈夫做可口的饭菜,悉心照顾直至其去世。她精心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儿媳。

  丰翠兰:1990年,她的大姐和姐夫因公去世,留下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她将两个孩子接到自己家来,一直抚养其长大成人。1996年,她的爱人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她无怨无悔照顾了3年,爱人还是撇下她和8岁的儿子走了,她没有喊过一声苦,更没有丝毫影响她挚爱的护理工作。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