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如何防止孩子遭绑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一起绑架案

16-12-2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焦太霞 包霞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小伙投资亏本竟绑架前老板幼女 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女童遭劫持被装入旅行包小区物业总动员围追堵截救人追踪

  中国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焦太霞 通讯员 包霞) 年轻小伙因投资亏本,竟然铤而走险,绑架前老板年仅六岁的女儿索要钱财。12月22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对外公布了该案的最新情况,城关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千元,近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5岁的王某曾在被害人父亲刘某店里打工,辞职后投资做生意结果亏本,想到自己的前老板开店应该有钱,遂心起贪念,想绑架其女儿佳佳(化名)勒索钱财。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蹲点观察和跟踪后,王某掌握了被害人上学放学的时间及路径规律,并提前准备好了电击棍、口罩、双肩包等作案工具。2016年3月23日早上,王某再次来到佳佳居住的小区,隐藏在楼梯间等候。中午时分,王某见佳佳独自一人回家,遂将其劫持,为了有效控制佳佳,王某用电击棍击打佳佳导致昏迷后,将其装入提前备好的行李包,同时给佳佳父亲发短信勒索赎金20万元。案发后,佳佳母亲寻求小区保安帮忙调取监控视频,保安巡查楼道时发现了王某的行踪并成功解救佳佳,王某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城关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做人质并致其轻伤,其行为已经构成了绑架罪。且被害人佳佳仅为六岁女童,被告人王某的行为不仅造成了被害人精神上的恐惧,而且造成了被害人轻伤的后果,被告人的行为严重背离社会伦理道德,情节恶劣,社会危害性很大。故城关法院作出以上判决,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

  如何防止孩子遭绑架?

  一.常提醒孩子防备陌生人。要告诉孩子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搭乘陌生人的车辆,更不可以食用陌生人给的食品,孩子一人在家不要为陌生人开门,进出家门要养成随手关门习惯。

  二.父母应要求孩子记住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要告诉孩子如迷了路或被拐骗、被绑架,应找警察或拨打“110”电话,教其学会一些“紧急避险”的方法。

  三.父母与幼儿园、学校要讲定通常来接孩子回家的人,并一起去跟老师见面,把接送人的电话号码告诉教师;无人接时,就在幼儿园、学校里等,或请老师打电话给父母等接送人。

  四.当发现孩子被拐骗或被绑架后,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不可抱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私了”,或惧怕“撕票”而不敢报案。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搭设工程有序进行(图) 兰州西站北广场环形天桥搭设工程有序进行(图)
  • 双节将至 兰州黄金饰品消费升温 双节将至 兰州黄金饰品消费升温
  • 兰州七里河区文化宫门前一处护栏边“蜘蛛网” 有碍观瞻存隐患 兰州七里河区文化宫门前一处护栏边“蜘蛛网” 有碍观瞻存隐患
  • 市民反映:兰州解放门立交桥下物流占道经营碍交通 市民反映:兰州解放门立交桥下物流占道经营碍交通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 兰州一老人在理疗店做免费理疗 被忽悠购买14400元“保健品” 兰州一老人在理疗店做免费理疗 被忽悠购买14400元“保健品”
  • 图说甘肃 图说甘肃
  • 兰州:一男子小区内击昏绑架6岁童 勒索前老板20万元 兰州:一男子小区内击昏绑架6岁童 勒索前老板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