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县人大传达全市新任人大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图)

16-12-22 03:48 来源:甘谷县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甘谷县人大传达全市新任人大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图)

  12月19日,甘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新任人大领导干部上海培训班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令建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生、谢兴明、刘仰贤、刘永仁、李富国、颉明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令建民作了讲话;王金生传达了培训班有关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令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令建民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培训座谈会有关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光庆讲话精神,及早谋划部署,着力做好明年县人大各项工作。一要加强代表培训,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通过举办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熟悉《宪法》及人大代表履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责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抓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不断完善分类办理和分级交办机制,进一步提高督办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意见建设办理质量;要强化意见建议办理代表全程参与,推进意见建议办理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公开原则、内容和程序,适时公布代表意见建议及办理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二要继续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有效发挥代表之家应有作用。督促乡镇人大高度重视代表之家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定期不定期组织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和社会普遍关注、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切实发挥好代表接待选民、收集社情民意、调处矛盾纠纷、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三要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把调查研究作为完成各项议题、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围绕发展大局,紧扣民生热点,精心选题,不断创新调研工作方法,采用问卷调查、会议调查、实地了解、个别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将专题调研和专项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调研督查效能最大化,为常委会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要坚持把财政预算项目中的难点、重点作为审批和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建立完善财政预算动态管理制度,前移监督关口,完善审查程序,继续加强财政预决算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完善预算资金引导调控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常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围绕“四型”建设,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宪法》等法律法规;适时举办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班、法制讲座及座谈会、研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严格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要求,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学习培训和选拔任用,不断完善工作项目责任制、工作质量实效评价和工作激励机制,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大力推进勤政廉洁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工作活力,提高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精通业务、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人大干部队伍。

精彩推荐

  • 阻燃烟熏火燎 大气环境清新——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夜间烧烤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阻燃烟熏火燎 大气环境清新——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夜间烧烤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省政府检查天水秦州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图) 甘肃省政府检查天水秦州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图)
  • 天水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站前广场项目建设正在进行(图) 天水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及站前广场项目建设正在进行(图)
  • 吴琦:做个有虚荣心的人(图) 吴琦:做个有虚荣心的人(图)
  • 2017星耀兰州跨年演唱会1月6日激情开唱(图) 2017星耀兰州跨年演唱会1月6日激情开唱(图)
  • 《新年音乐会》30日奏响 甘肃省交响乐团让市民享受高雅艺术(图) 《新年音乐会》30日奏响 甘肃省交响乐团让市民享受高雅艺术(图)
  •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 今日去抢“小年”火车票 目前兰州至成都广州方向列车票仍很紧张 今日去抢“小年”火车票 目前兰州至成都广州方向列车票仍很紧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