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崇信县一村民杀羊意外得“羊宝”

16-12-22 10:34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张霞 编辑:杨亚楠

  记者 张霞

  近日,崇信县铜城管委会庙台村村民刘长生杀羊后,清洗羊胃时,发现了一块类似“羊粪”一样的东西,他怀疑这就是传说中的“羊宝”。

  “黑褐色,表面凹凸不平,形状不规则,还以为是羊粪。小儿子很好奇,就上网搜了一下,得知这东西叫羊宝,说有药用价值,很值钱。”刘长生告诉记者,每年冬季,家里都会买一只羊来补补身子,今年也不例外。只是这么多年杀了很多羊,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东西。

  带着疑虑,刘长生把“羊宝”的照片发在网上并打电话咨询了一些专家,经过专家对其外观的初步观察,确定这块稀奇的东西应该就是罕见的“羊宝”,并估价一克在8万元左右。刘长生手中的“羊宝”重约3.59克。

  据了解,“羊宝”就是羊的结石,是因羊消化不良、导致食物残渣凝结形成,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收藏价值。药用成分与牛黄接近,常作为牛黄的替代物,具有泻热、利胆、通窍、镇惊的作用。此类药材只能在一些高端的拍卖会上看到,其保存需要放在阴凉通风处,药用价值尤其重要。

  12月13日,刘长生致电本报热线,希望通过媒体帮忙找人对“羊宝”做进一步的鉴定,弄清楚它的价值所在。

精彩推荐

  • 吴琦:做个有虚荣心的人(图) 吴琦:做个有虚荣心的人(图)
  • 2017星耀兰州跨年演唱会1月6日激情开唱(图) 2017星耀兰州跨年演唱会1月6日激情开唱(图)
  • 《新年音乐会》30日奏响 甘肃省交响乐团让市民享受高雅艺术(图) 《新年音乐会》30日奏响 甘肃省交响乐团让市民享受高雅艺术(图)
  •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兰州七里河区基层群文工作者忙“充电”(图)
  • 张掖高台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图) 张掖高台村民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图)
  •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兰州:街道送饺子 空巢老人很暖心(图)
  •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兰州元通黄河大桥荣获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图)
  •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光明日报:甘肃天水“党员固定活动日”融入日常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