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魏晋文:聚焦最大政绩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6-12-2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魏晋文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聚焦最大政绩 强化责任担当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嘹亮号角。七里河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在兰州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必然要有更高的追求、更大的责任、更新的作为。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中要突出“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一要求,自觉地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坚决地把管党治党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更新观念,强化党建工作的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真正承担起书记主导的总揽统筹责任、书记挂帅的推进落实责任、书记牵头的考评问责责任、书记负责的最终兜底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落实责任,牵住党建工作的牛鼻子。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制定党建工作中长期规划,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着力解决好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机制、阵地、人财物保障等问题,并探索建立党建工作正负结合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三是突出重点,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四风”残留问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一场“比忠诚、比党性、比廉洁、比担当、比贡献”的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下大气力解决部分机关干部作风不实、不正,纪律松懈、松弛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务实干事。

  四是创新载体,激发党建工作的新活力。按照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有”目标要求,加大对“民情流水线”工程的创新力度,并积极探索将“民情流水线”服务理念向农村、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延伸,按照分类指导、整体突破的原则,下工夫思考研究各领域的特色品牌,力争每个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都有叫得响的品牌,力争有更多的品牌成为七里河党建工作新“名片”,全面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五是树立导向,打牢党建工作的奠基石。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注重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信访维稳、督查问效的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培养和使用干部。在全区倡导和树立“大抓党建”的工作导向,优先选拔使用会抓、能抓、善抓党建工作的干部,做到选拔干部看党建、考核干部评党建、干部述职述党建,将抓党建工作的成效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绩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干部学党建、抓党建、促党建。

  六是正风肃纪,筑牢党建工作的防火墙。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结合实际推动“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落地生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纪开展工作,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实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和村级巡察工作全覆盖。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甘肃文化丨丝绸之路
  •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公共自行车被弃黄河边 兰州市民纷纷谴责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
  •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今日聚焦-甘肃》 触摸历史 感知文明
  • 兰州西固区玉门街小巷没路灯 市民早晚出行不便 兰州西固区玉门街小巷没路灯 市民早晚出行不便
  •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图)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建设首台针梁台车安装完成(图)
  • 兰州城关区红山东路一住户私关燃气总阀 30住户无气可用 兰州城关区红山东路一住户私关燃气总阀 30住户无气可用
  •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英雄李钢”跃居榜单第二 “2016甘肃年度热词”评选 “英雄李钢”跃居榜单第二
  • 兰州残疾人手工艺品期待热心人士帮扶购买 兰州残疾人手工艺品期待热心人士帮扶购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