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武和谦:突出全面从严 抓实六个关键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6-12-2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突出全面从严 抓实六个关键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红古区委书记武和谦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总体要求和“1358”目标要求,符合兰州发展实际。特别是在党的建设上提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下一步,红古区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讲四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双联”“效能风暴”等行动结合起来,促进党内教育经常化,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班子整体功能。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四有干部”要求,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真正把勇担当、敢作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引进和培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为红古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主心骨。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和“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

  四是加强作风效能建设,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坚决整治庸懒散软、吃拿卡要、不守纪律等行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约束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倡导真抓实干、担当负责、敢于碰硬的务实作风,坚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等问题,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五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凝聚转型发展合力。坚持把自我完善和净化作为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整体功能发挥,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制度,自觉做到相互理解信任、支持配合,形成团结向上、求真务实、和谐奋进的良好干事氛围。

  六是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形象。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检验标尺和“111”督查落实细则,认真开展市委“八查八促”行动,着力实施区委“976”主体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坚持从严执纪,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

精彩推荐

  • 陇拍客| 定西渭源县老君山的“冰雪奇缘”(组图) 陇拍客| 定西渭源县老君山的“冰雪奇缘”(组图)
  • 公益植树志愿者手记 | 志愿者——挺立在荒漠中的白杨(组图) 公益植树志愿者手记 | 志愿者——挺立在荒漠中的白杨(组图)
  • 定西: 瑞雪兆丰年(组图) 定西: 瑞雪兆丰年(组图)
  • 公益植树志愿者手记 | 坚守家园的民勤人 只因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组图) 公益植树志愿者手记 | 坚守家园的民勤人 只因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组图)
  •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甘肃人物|戴郭平:拉起农民增收的“引擎”(图)
  •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张掖甘州区明永镇积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图)
  •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推动禁毒斗争深入开展(图)
  •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酒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2”植树节大型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榆中县16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
2   兰州:11日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举行
3   庆阳宁县:农民大学生成脱贫攻坚“排头
4   杨元忠到积石山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6   兰州一假军官谎称有法子办工作 5年诈骗
7   陇南市国税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   王胜俊: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
9   注意!民航招飞有新政策 英语成绩按总
10   天水市清水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治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