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教育部督查组到定西市检查全面改薄工作

16-12-19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教育部督查组来我市检查全面改薄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吕瑞芳 王国军) 12月17日,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带领的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定西市,就全面改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爱菊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林川教学点科学实验室、计算机教室、数字资源室,内官营中心小学综合楼音体美教室及教学楼,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仔细查看校舍建设及教学生活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计算机安装使用、宽带网络覆盖、营养餐配送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学校硬软件建设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检查,督查组一致认为,定西全面改薄项目实施以来,教学设施设备明显改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信息化应用得到整体推进,信息化资源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为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和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实施启动以来,我市基本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一生一桌一椅”全部实现,多媒体班班通设备基本覆盖,校园和运动场地硬化,计算机、音体美器材等建设和装配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学校生活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在校寄宿学生全部实现了一人一床,消除了“大通铺”现象。寄宿制学校全部开办了食堂,满足学生就餐需求。村小和教学点运转正常,各县区根据其办学实际需求,由中心校统筹足额划拨公用经费,保障正常运转。建有牢固安全的校舍,并配备了数字教育资源收放设备。同时,每年新招录的教师先分配到村小学和教学点任教,并在生活补助、职称晋升、绩效工资等惠师政策和生活待遇上给予倾斜照顾。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农村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三年来所有学校都实现了宽带网络全覆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通过加大招录补充、落实乡村教师补助、开展轮岗交流、加大培养培训,让广大乡村教师能够“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市、区有关单位及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