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关注兰州两会】建设配套托幼机构 让妈妈们生“二孩”没有后顾之忧

16-12-19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王钊 谭安丽 编辑:刘姗

  建设配套托幼机构 让妈妈们生“二孩”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谭安丽) 今年4月,我省正式出台了“全面二孩”政策,可要真正生二孩,不少育龄夫妇却顾虑重重。特别是缺乏托幼机构,让很多父母担心生孩子后没人照顾。为此,兰州市妇联向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了《“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建设配套托幼机构》的提案,建议兰州市及早规划托幼机构及相关配套政策,为二孩家庭及无人照料的一孩家庭提供便利服务,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为了使该政策能够真正达到目的,落到实处,兰州市妇联建议政府应尽快将建设托幼机构等配套措施纳入政府工作整体规划,为有生育意愿的家庭解决后顾之忧,平衡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之间的矛盾,让育龄人群想生、敢生。对此,兰州市妇联在提案中具体提出了三条建议:

  1.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考虑到新入户和外来流动人口数的逐年增长,建议及早规划托幼机构及相关配套政策。加大幼儿教育建设资金投入,将0-3岁的婴幼儿托育机构建设纳入教育建设整体规划,明确3岁前幼儿的教育主管归属问题。

  2.为及时有效缓解目前托幼难的问题,建议在原有公办园所内开办托幼班,整合利用现有资源为二孩家庭及无人照料的一孩家庭提供便利服务,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3.建议通过税收减免、适当补贴、用地租房优先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开办托幼机构,在新建小区及早规划、建设配套托儿园所并且增设托幼班,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育儿服务需求。

精彩推荐

  • 兰州:灯箱受伤谁来治治 兰州:灯箱受伤谁来治治
  •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区一处马路中央窨井缺盖 车辆经过“轮陷”其中 兰州市民反映:西固区一处马路中央窨井缺盖 车辆经过“轮陷”其中
  • 兰州十六中门前车辆乱停 影响学生行人通行 兰州十六中门前车辆乱停 影响学生行人通行
  • 兰州雁滩公园环湖健身步道新妆亮相 兰州雁滩公园环湖健身步道新妆亮相
  • 微心愿丨谁帮这名困窘的兰州女孩完成学业? 微心愿丨谁帮这名困窘的兰州女孩完成学业?
  • 【视觉】甘肃文化丨微雕葫芦 这颗匠心 【视觉】甘肃文化丨微雕葫芦 这颗匠心
  • 兰州市交警停休上路全力以赴争创文明城市 兰州市交警停休上路全力以赴争创文明城市
  • 【小陇画报】军号嘹亮催征急 天寒地冻硝烟起 【小陇画报】军号嘹亮催征急 天寒地冻硝烟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