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在玉门市举行(图)

16-12-18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第二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12月15日,第二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在玉门市隆重开幕。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程学斌,中投互贸一带一路贸易平台专家委员会委员龚猎夫,省商务厅向西开放经贸合作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宝俊,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汪继祥,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康红斌。省政府原秘书长朱宏,酒泉市副市长何效祖,市上领导何正军、张宏军、汤建国、董天文,甘肃省总工会原主席赵宝生及100多名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县市有关部门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康红斌主持。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汪继祥讲话,他说,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重新点亮了千年古丝路,也把甘肃推向了向西开放的前台,此次以丝绸之路重镇玉门为平台,举行第二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希望与会人员以“开放、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为甘肃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希望玉门借助向西开放机遇,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向西开放的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取得辉煌的成就。

  酒泉市副市长何效祖在会上致辞,他说,向西开放发展战略是适应改革开放大势、助推区域经济加速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酒泉、玉门乃至“一带一路”重要区域寻求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与会专家广开思路、献计献策,在促进区域要素合理流动、实现资源互补、加快转型发展方式等方面广泛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献睿智之言、建务实之策。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正军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玉门市基本市情,推介了玉门市资源优势。他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甘肃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为推动玉门加快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玉门将充分利用独特的地域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开放前沿、重要节点为总体定位,加快推进百年石油城、风光能源城、生态文明城“三城建设”,把玉门建成“一带一路”上的“丝路明珠城市”。同时,抢抓“一带一路”西部能源战略大通道建设、产业梯度转移、河西走廊文化商贸区建设、基础设施大投入、祁连山生态屏障区建设五大机遇,加快全方位开放开发,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会上,四川县域经济学会、当代县域经济杂志社副秘书长、副社长汪凯与甘肃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会长汪继详签订了《打造西部乃至全国性县域经济新型高端智库和舆论宣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第二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是由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会和我市主办,为期两天,来自省内外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一路一带”战略,深入研究探讨区域经济发展有效途径,加强省内外区域经济的研究交流,寻求合作机遇,为甘肃各级政府提供向西开放区域经济决策服务,同时,玉门市借助研讨会的契机,推介宣传玉门资源优势,与省内外专家学者加强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外流与合作,推进玉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王跃文说:“玉门位于河西走廊的西端,丝绸之路的腹地,也在一路一带建设的前沿阵地,我感到玉门现在提出资源城市转化、升级,未雨绸缪,着眼于新能源建设,利用风能,光能优势,在全国先走了一步。”

  四川县域经济学会、当代县域经济杂志社副秘书长、副社长卢锦根说:“甘肃和四川是近邻,山水相依,血脉相通,区域经济发展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今天我们和甘肃省区域发展研究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两家将在下一步共同设计一些针对两省,或者西部区域经济发展的课题进行研究。”此次研讨会是在当前我国掀起“向西开放”的重大战略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沿性和现实性。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