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集兰州两会】明年打好市容“三大攻坚战”

16-12-16 0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丁炜娜 李杨 张文博 熊园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明年打好市容“三大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记者 李杨 张文博 熊园) 明年兰州市将重点突出产业升级“七大工程”、城市环境“三大整治攻坚战”、城市形象“六个改造提升”、对外开放“两大平台建设”、为民兴办“25件实事”,以点带面、推动全局。

  宜业兰州 力争兰州银行在A股上市

  实施创新驱动工程。提升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集聚、示范、辐射和带动功能,争取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好2017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促进产业、技术、资本深度融合。

  实施“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工程。着力打造石油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四个千亿级和有色冶金、建材、烟草、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轻工及食品七个百亿级产业链,优化工业结构和产业体系。

  实施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工程。抓好西客站、马滩、安宁等新兴高端商务区建设。加快推进毅德、北龙口、省物产集团、五矿钢铁等物流集散中心建设。促进商贸市场转型升级,加快城区各类批发市场“出城入园”。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力争兰州银行在A股成功上市,扶持一批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打造国际商品集散地

  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扶持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企业。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打造国际商品集散地。

  拓展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加快建设中韩、中德、中哈、中以等特色产业园,引进一批电子产品、精密机械等项目,打造国际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基地。支持兰石集团、大成科技等企业建设面向中西亚、中东欧市场的出口基地。继续实施创业带动就业“万企计划”,重点扶持发展一批潜力大、成长性好的初创微型企业。

  宜游兰州 旅游收入增长22%

  实施文化旅游突围突破工程。加快黄河风情线和兴隆山两个大景区,以及大兰山、吐鲁沟、丹霞地质公园等特色景区建设。推进兰州老街、黄河夜景开发、陇香源民俗文化小镇、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飞天文化产业园、华夏收藏文化博览园等现代文化产业园区。实施黄河兰州段水域开发提升工程,建设陕甘蒙民俗文化于一体的黄河水上展演区。力争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8%,接待国内外游客增长22%,旅游收入增长24%。

  宜居兰州 全力巩固提升“兰州蓝”

  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向常态化转变,构建完备、标准、规范的治理体系。完成兰州石化重催脱硝、炼油污水处理、废气净化、催化厂工艺尾气治理和西固电厂超低排放等重点深度治理项目,力争国电兰州热电“上大压小”异地扩建项目建成投产。细化扬尘管控,在重点工地安装扬尘智能监控设备,实时监测扬尘数据。抓好“净水”“净土”工程,继续开展黄河枯水期跨流域水污染联防联控,推进兰州石化地下水修复等重点项目,启动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

  打好市容“三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交通拥堵大整治攻坚战。打通一批断头路,实施微循环和立体化改造;二是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战。针对城市“七乱”和农村“十乱”问题,坚持城乡同步、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紧扣整治重点,推动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三是打好背街小巷大整治攻坚战。

  推进城市形象“六个改造提升”

  一是推进城市风貌改造提升。二是推进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三是推进园林绿化改造提升。启动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和金城公园二期项目,建设改造一批小游园、小广场、小绿地,鼓励推广庭院绿化、立体绿化、屋顶绿化、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新增、改造绿地80公顷。四是推进东方红广场改造提升,做美做优“城市客厅”。五是推进城市出入口改造提升,打造有特色、多景点、上层次的城市“第一印象”。六是推进坪台地区改造提升,先行启动伏龙坪地质灾害综合整治。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开庭”(图)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开庭”(图)
  • 【兰州两会】过去五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兰州奋进中崛起 【兰州两会】过去五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兰州奋进中崛起
  • 兰州西固:执法人员来检查 商户藏起电子秤 兰州西固:执法人员来检查 商户藏起电子秤
  •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
鐢楤2__20120010

椋熷搧鑽搧鐩戠鎬诲眬鎶曡瘔涓炬姤鐢佃瘽锛12331 | 浜掕仈缃戣繚娉曞拰涓嶈壇淇℃伅涓炬姤鐢佃瘽锛12377

涓荤:鐢樿們鐪佸缃戜俊鍔 | 涓诲姙锛氱敇鑲冧腑鐢樼綉浼犲獟鏈夐檺璐d换鍏徃 | 鏈綉甯稿勾娉曞緥椤鹃棶鍥細鐢樿們鍜岃皭寰嬪笀浜嬪姟鎵锛0931-8580115锛夌敇鑲冨ぉ鏃哄緥甯堜簨鍔℃墍锛0931-8864528锛

Copyright © 2006 - 2016 涓浗鐢樿們缃戯紙GSCN.COM.CN锛 All Rights Reserved

缃戠珯绠浠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 0931-8960109 0931-8960307(浼犵湡)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