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第七批)

16-12-15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现将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七批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

  县区

  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查处整改和

  责任追究情况

  备注

  1

  受理编号204:“临洮县玉井镇杨家楞的临洮铝厂将生产废水排入洮河,污染水体环境,导致周边耕地农作物减产、牲畜不长牙齿。”

  临洮县

  临洮县政府、市水务局、市工信委

  经调查,信访投诉反映问题不属实。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常生产,启运电解槽共68台,烟气净化设施正常运行,烟气自动监控仪器运行正常,数据稳定上传,数据显示污染物未超标;该公司电解铝生产过程中无工业废水产生,铸造车间、空压站、变电所整流柜冷却时循环利用未外排。生活水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由罐车运至铸造车间作为生产补水,未外排;厂区初期雨水经4个初期雨水收集池沉淀后回用到铸造车间。

  否

  调查时发现该公司铝电联营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后续违规建成5万吨/年电解铝工程)存在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临洮县环保局已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临环罚字﹝2016﹞07号),罚款5万元,已缴纳。

  

  2

  受理编号223:“安定区南川一祁连山商砼站,每天24小时排放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该状况已持续3年,举报人称多次反映未果。”

  安定区

  安定区政府

  该案件属重复信访,与第一批交办的受理编号16号投诉问题一致,现已办结。

  是

  已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安环责改字[2016]第41号)。罚款34.2905执行到位。

  

  3

  受理编号224:“临洮县太石镇一开发商破坏植被,建设光伏发电站。”

  临洮县

  临洮县政府、市林业局

  经现场调查,信访投诉反映问题不属实。该项目在太石镇三益村和站沟村范围内的荒山顺势而建,建设用地均为未利用地(荒山),植被稀疏,在施工建设的过程中随地形地貌建设,没有大的开挖破土和平整等工程。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用地规划及环境保护要求,不存在破坏植被的问题。

  否

  

  

  4

  受理编号225:“来信:临洮县洮河段的红旗上马家等十几家采砂场随意在洮河河道内采砂,严重破坏周围生态环境。举报人要求有关部门核实查处。”

  临洮县

  临洮县政府、市水务局、市国土局

  经现场调查,三家采砂企业没有河道内采砂行为,但所属洗砂点未经批准擅自违规占用一般耕地、滩涂地、工矿用地等约120亩,砂料随意堆放,砂石废料、渣土等堆放于行洪河道中,洗砂废水直排河沟。

  是

  已责令三家采砂企业停业整顿,组织机械对存在违规的12个洗砂点正在全部进行依法拆除,将河道内堆放的砂石废料、渣土等拉运至其采矿点进行砂坑回填,计划2日内完成河道清理、平整河床工作,确保恢复河道周边生态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征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家政月嫂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州交警8分钟送医抢救(图)
  •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贯彻实施好民法典 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笑脸话兰州经验⑥|优化营商环境,兰州不断创新求突破
  •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飞阅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杨晓渡林铎唐仁健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单方面离职?解析涉密人员身上的“三把
2   网络信息时代的打印设备安全
3   笑脸话兰州经验⑦|“兰州造”,再启新
4   提振地方经济 甘肃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
6   【平安甘肃】临夏6龄童楼上跌落致伤 兰
7   勤俭办厂 兰州石化炼油厂全力提质增效
8   嘉峪关市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
9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10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全力打造城市人居环境
11   嘉峪关市5G通信基站站址专项规划即将出
12   一切为了脱贫攻坚
13   嘉峪关市完成254户企业2月份缴费部分退
14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15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