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

16-12-13 0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杨建辉 符会宝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符会宝)“核桃通过高接换优,核桃的品质好了,也能卖上好价钱了,从往年六、七块钱也能卖上十多块了,通过学习技术,产量也上去了,核桃作物的经营也节省了劳动力。”五库乡张坝村支书李洪宝说。据悉,五库乡张坝村发展核桃1500亩左右,高接换优4200余树,所有树都完成了打孔分段分层施肥。

  近年来,武都区把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与联村联户、精准扶贫充分结合起来、围绕“建、改、育、创、促、联”六个方面扎实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按照“品种化栽培,园艺化管理”的总体要求以及“栽前定点放线整地,栽中坚持六个标准,栽后检补涂白防冻”技术规范。同时大力开展枝接工作,适时开展绑扶、抹芽、防治、松绑、涂白、芽接补芽等接后管理工作。

  据了解,目前武都区已发展核桃56万亩,总产量达1517.1万公斤,总产值已达3.428亿元。全区参与核桃提质增效的“双联”包乡单位干部、精准扶贫帮扶队干部、林业干部和乡镇干部共计13000余人,核桃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之一。

精彩推荐

  •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关于“河长制”,8个亮点值得记住
  • 辜胜阻:双创是经济转型最大的新动能 辜胜阻:双创是经济转型最大的新动能
  • 有效解决治国理政“桥或船”的问题——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对话 有效解决治国理政“桥或船”的问题——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对话
  • 酒泉瓜州县广至乡不断提升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图) 酒泉瓜州县广至乡不断提升日光温室种植效益(图)
  •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甘肃省农牧厅督查张家川县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图)
  •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陇南徽县鼓励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图)
  •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陇南礼县鼓励支持电商网店参与精准扶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