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三批问题全部办结

16-12-1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丁炜娜 编辑:狄东阳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转办兰州市第三批问题全部办结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继第一时间办结第1批、第2批问题后,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兰州市有关各方全力以赴,于日前全部办结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3批5个具体问题。

  焚烧碳化硅燃料污染扰民

  群众反映红古区窑街镇和平路的兰州众力工业燃料公司、窑街煤电公司兴元铁合金窑街第二分工厂两家企业,每天露天焚烧碳化硅燃料,产生黑灰污染扰民。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十余年。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兰州众力工业材料有限公司2016年5月底生产至7月底停产,2016年11月初生产至11月27日停产至今。甘肃兴元铁合金有限公司窑街碳化硅车间(窑街煤电公司兴元铁合金窑街第二分工厂)2016年11月10日停产至今。红古区环保工作人员于2016年12月4日、5日现场核实,2家企业停产,厂区所有物料覆盖,厂区积尘较多,未及时清理。

  兰州众力工业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未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给予罚款1000元。安环部主要负责人给予罚款700元,生产部主要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给予罚款500元。

  窑街煤电公司兴元铁合金有限公司对生产技术部有关负责人由进行诫勉谈话,并罚款1000元。车间主要负责人罚款500元。

  制桶厂排放刺鼻油漆味气体不属实

  群众反映西固区康乐路华西大酒店马路南侧一制桶厂,每天14时左右排放刺鼻油漆味气体,严重影响周围住户生活。举报人称此状况已持续十余年。

  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兰州兴业金属容器有限责任公司是1979年建成的国有企业基础上改制而成的民营企业近几年,该企业不断加大对环保设施的投资改造,在喷漆室和排风道分别加装水幕、吸收过滤装置,实行全封闭作业改造;在烘房增设尾气吸收塔2台,并在喷漆车间定置安装活性炭吸附装置,确保废气排放达标。西固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对该企业现场检查,其环保设施均正常稳定运行。

  兰州众邦集团污染环境不属实

  群众反映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污染环境。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安宁区环保部门对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环评审批、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对该企业炼胶车间、PVC电缆料生产车间污染处理设施进行了检查,炼胶车间废气处理采取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排气筒高度15米;PVC电缆料生产车间废气处理采取布袋除尘器+碱液喷淋吸附+活性炭吸附,排气筒高度15米,设施均完好、正常。今后,安宁区将继续强化对该企业的现场检查,确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企业继续加大治理改造力度,力争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该问题责任单位为安宁区政府。

  蔬菜粮油店燃烧烟煤造成污染

  群众反映榆中县大成路亨威小区A区六号楼一楼郭记蔬菜粮油店,每天早上5至7时燃烧烟煤污染扰民。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榆中县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负责人现场了解确认,榆中县大成路亨威小区A区六号楼一楼郭记蔬菜粮油店,确实存在每天早上5~7时使用燃煤小炉蒸馒头行为,产生烟尘影响了楼上居民正常生活。目前,社区负责人已对该粮油店采取强制关停措施,待其购置液化气等清洁能源设备,确保不再影响楼上居民正常生活后方可继续营业。该问题责任单位为榆中县政府。

  基于以上问题,城关镇镇长对镇政府分管领导、社区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并在全镇的干部大会上进行口头批评;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对辖区包片干部及网格员在干部会上进行了通报批评。

  多家工厂排污影响居民水源

  群众反映青海省境内沿大通河建设锂厂、铁合金厂、水泥厂、碳素厂等多家工厂产生的黑烟、重金属污染严重,破坏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居民水源,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举报人称该状况已持续十年。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检查核实,投诉区域位于沿湟水河与红古区交界处(属青海省境内),建有青海省民和县下川口工业园区,园区内建有铝厂、铁合金厂、碳素厂、碳化硅厂等多家工业企业,根据青海海东网2015年8月24日公示内容显示,已入驻企业30家,其中投产22家,排放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氟化物、沥青烟、SO2、NOX、烟尘(粉尘)。红古区环保局已就群众反映的“青海省民和县下川口工业园区环境问题”向青海省民和县环保部门进行致函,望其加强园区日常环境管理。该问题责任单位为红古区政府。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张掖临泽县矮化密植枣园面积达2.1万亩(图)
  •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兰州两会】五年后的兰州将这样转型 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好期待(图)
  •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开庭”(图) 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青少年“模拟法庭”在“开庭”(图)
  • 【兰州两会】过去五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兰州奋进中崛起 【兰州两会】过去五年改革攻坚创新发展兰州奋进中崛起
  • 兰州西固:执法人员来检查 商户藏起电子秤 兰州西固:执法人员来检查 商户藏起电子秤
  •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兰州15岁男孩靠窗聊天时不慎掉下5楼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
  •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兰州两会】栾克军表示: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教育事业
  •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出席栾克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段英茹主持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秦安县贫困农户129棵果树为啥被北
2   边督边改边公开立行立查从严办——甘肃
3   甘肃省调涨工伤工亡伤残津贴和抚恤金
4   兰州将再添8座人行天桥3座地下通道
5   甘肃省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6   甘肃省县级“三农”资金审计中心公开招
7   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89万辆 交警部门
8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
9   张掖市多部门负责人因环保问题整改不力
10   兰州免费乘公交每天财政补贴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