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实践探索

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访兰州市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

16-12-09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杨贵智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访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

  “李荣灿同志的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1月30日,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情洋溢又信心满怀。作为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委书记,王晓宁心中首先装着大局意识。他说,现在新的目标已明确、新的思路已明了、新的任务已明晰,作为榆中县委主要负责人,今后将坚决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为完成报告中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榆中贡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主动对接承接任务、主动细化实化工作、主动融入兰州发展大格局。

  王晓宁说,从现在起,榆中县将把这次市党代会报告作为今后加快发展、转型发展总的行动纲领,把思想共鸣上升为行动共识,把振奋之情转化成奋发实干,通过群众收入的不断增长,通过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通过教育引导群众观念的不断转变,将物质文明的快进步和精神文明的快提高有机结合,严格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把榆中和全市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为兰州的大发展大跨越做出榆中贡献。

  “进入新时期,榆中将经过五年的努力,通过‘六个榆中’的建设真正把榆中县打造成兰州城市东扩的承载区、全省商贸物流的聚集区、生态旅游的富集区、

  新兴优势产业的示范区、人居环境理想的居住区。”

  王晓宁表示,报告明确提出了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三大任务”和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县域经济壮大、保障改善民生“五大发力重点”。就榆中而言,对接“目标”和“任务”,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是关键、是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刻不容缓的任务,是完成“六个榆中”不可懈怠的任务。

  王晓宁说,从全市发展格局看,随着兰州城市东扩战略的深入推进,榆中必将成为兰州建设大都市、大枢纽、大产业、大物流、大市场、大平台的重要战场,融入兰州给榆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政策、资金、市场等重大机遇。从榆中自身实际来看,经过五年的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县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特别是一批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民间资金积累较为盈实,全县加快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一些领域、一些产业的成功实践和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榆中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打造“实力榆中”、“魅力榆中”、“生态榆中”、

  “活力榆中”、“幸福榆中”、“实干榆中”将成为榆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榆中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重中之重!

  王晓宁说,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活力迸发、要素涌流的实力榆中。在农业方面,全面实施“52369”产业发展计划,新修高标准农田50万亩,发展高效粮经作物20万亩、中药材30万亩、龙头企业69家。在工业方面,全力支持金川科技园、榆中钢厂、京兰水泥等企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和平工业园区集聚发展。在三产方面,做大做强文化体育产业。创建以自然生态旅游为核心、历史人文体验为支撑的国家全域旅游重点示范县。以“实力榆中”推动县域经济全速发展。

  王晓宁说,坚持“协调”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布局合理、城乡统筹的魅力榆中。今后要抢抓省市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机遇,根据五大区域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等,着力构建“南游、北药、东工、西商、中农”的区域发展格局。推动航空、铁路、轨道、公路“四路并进”,大幅度改善城乡出行条件。深入实施小城镇建设工程,引导农村人口向城镇有序转移,着力打造新兴工业重镇、商贸物流强镇、旅游度假名镇和生态农业大镇。以“实力榆中”加快县域经济“井喷”发展。

  王晓宁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天蓝地绿、宜居宜业的生态榆中。在今后五年内,通过采取退耕还林、荒山造林、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等综合措施,全力推进北山生态环境修复、南山生态屏障保护和中部川区特色经济林建设,构筑兰州东部绿色生态屏障,建成全国林业生态示范县。让榆中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地更洁。以“魅力榆中”保障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王晓宁说,坚持“开放”发展理念,着力打造融合包容、万商云集的活力榆中。以优化环境为生命线,以“跑项目,争资金,树荣誉”活动为抓手,主动融入“大兰州”发展格局,积极承接市区功能的转移,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大项目到榆中投资和落地。以“富聚榆中”打造县域经济新“洼地”。

  王晓宁说,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安居乐业的幸福榆中。做大劳务输转和富民产业,全力打造智力、电商、光伏、生态、全域旅游五大县域扶贫品牌,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夯实脱贫奔小康的基础。争取国开行贷款5.55亿元,解决114个贫困村村容村貌差、硬件差的问题,3年每村投资100万元,每年建成50个左右的小康达标村。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以“幸福榆中”诠释县域经济新内容。

  王晓宁说,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民心向党、团结奋进的实干榆中。今后,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掌握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筑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和好干部五条标准,拓宽识人选人用人渠道,真正让甩开膀子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有平台,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在榆中大地蔚然成风。以“实干榆中”成为县域经济“加速剂”。

精彩推荐

  •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抵达兰州(图)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抵达兰州(图)
  •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抵达兰州新区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抵达兰州新区
  •  嘉峪关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教育暨翰墨传家宝主题展(图) 嘉峪关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教育暨翰墨传家宝主题展(图)
  • 嘉峪关镜铁区党员志愿者组织社区老人开展娱乐活动  (图) 嘉峪关镜铁区党员志愿者组织社区老人开展娱乐活动 (图)
  • 走出国门的刺绣——记甘肃临夏积石山县李海生和他的刺绣班 走出国门的刺绣——记甘肃临夏积石山县李海生和他的刺绣班
  • 兰州市城市居民污水处理费调整听证会昨举行 15名代表中13人同意涨价 兰州市城市居民污水处理费调整听证会昨举行 15名代表中13人同意涨价
  • 甘肃临夏积石山县:有个温暖人心的敬老院(图) 甘肃临夏积石山县:有个温暖人心的敬老院(图)
  • 王三运:科学系统适度超前谋划环保工作 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生活环境 王三运:科学系统适度超前谋划环保工作 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生活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