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环保督察】兰州市七里河区因参会迟到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免职

16-12-08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王忠德 编辑:狄东阳

【专题】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

  原标题:七里河区对违反会议纪律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因参会迟到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免职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记者12月7日从七里河区获悉,该区对市政府12月5日召开视频会议七里河区分会场存在迟到、替会、会场吃早餐等违反会议纪律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对参会迟到15分钟以上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

  12月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视频会议,七里河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之前通知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上午9时45分前进入会场。但从参会情况看,部分参会人员无视区委、区政府会议纪律要求,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存在迟到、替会、会场吃早餐等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5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就此事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认为,以上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发生在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发生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纪律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的形势下,充分暴露出个别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严、制度执行不坚决、工作作风不严谨的问题。

  同时,也反映出部分领导干部对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为整顿会风、严肃纪律,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区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决定,对参加会议迟到,在10时以后才进入会场的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对擅自安排他人顶替参加会议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对违反会场纪律的1名乡镇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对9时45分至10时到会的26个单位的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同时,针对区政府办公室组织会务不力的问题,责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全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会议指出,会议是各级党政机关传达指示、统一思想、研究问题、部署工作的重要方式。会风会纪问题事关会议质量和效果,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体现着领导干部的精神面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会风会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七里河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全力保障好、配合好、服务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 定西陇西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图) 定西陇西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图)
  • 兰州西固区:新马路尚未通车 路边竟现十多米垃圾带 兰州西固区:新马路尚未通车 路边竟现十多米垃圾带
  • 金牛街西路?水挂庄街?兰州这条路竟有两个名 金牛街西路?水挂庄街?兰州这条路竟有两个名
  • 兰州:躲限行摘牌上路 罚200元记12分(图) 兰州:躲限行摘牌上路 罚200元记12分(图)
  • 兰州:1319份披萨送给环卫工 兰州:1319份披萨送给环卫工
  • 庆阳西峰区一男孩玩滑板滑入排污沟底 消防迅速出动被困者获救 庆阳西峰区一男孩玩滑板滑入排污沟底 消防迅速出动被困者获救
  • 甘肃文化丨陇右文学:中国文学史上那一抹绚烂 甘肃文化丨陇右文学:中国文学史上那一抹绚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