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3年以来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环保问题82起 处理地厅级8人县处级73人

16-12-07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2013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环保问题82起

  处理地厅级8人县处级73人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王彬) 12月5日下午,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在省纪委开展走访问询。省纪委召开有关汇报会,介绍了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中央环保督察组成员、环境保护部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副主任白保柱一行5人出席会议,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王立泰代表省纪委省监察厅作工作汇报。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立泰在汇报时说,2013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环保问题82起,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265人,其中地厅级8人,县处级73人,科级及以下179人,其他人员5人,移送司法14人;省纪委监察厅直接调查、牵头调查和重点督办环保问题38起,追究了31个责任单位和119名责任人员的责任;市州、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44起环保问题,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146人。

  王立泰说,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环保违纪违法问题来看,其原因既有自然条件制约、历史长期积累、环保设施老化、资金投入不足等客观因素,也有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廉洁等主观因素,主要体现在一些领导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认识不到位,一些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少数基层执法人员失职渎职,责任追究还不够严、不够实、不够硬等方面。下一步,省纪委省监察厅将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为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白保柱对省纪委省监察厅强化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领域问责力度提出意见建议。督察组一行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问询,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另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2016年12月5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了第五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32件,来电30件,来信2件,主要涉及10个市州。

  其中:兰州市来电12件、来信2件,白银市来电1件,酒泉市来电1件,武威市来电1件,天水市来电1件,定西市来电2件,庆阳市来电6件,平凉市来电2件,陇南市来电1件,临夏州来电3件。所有转办问题已于当日全部交办相关市州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甘肃转办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121件。其中来电112件、来信9件。各地各部门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徐静雯)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