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省民政厅厅长李志勋来金昌调研 吴明明 杨建武参加调研

16-12-06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民政厅厅长李志勋来金调研民政工作时指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吴明明杨建武参加调研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闫婷婷)12月5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李志勋、巡视员郭华峰一行来金,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副市长刘宏参加调研。

  在永昌县河西堡镇泽西家园社区互助老人幸福院和金川区龙云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李志勋一行察看了各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情况,并在河西堡镇河东村五社,慰问了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李志勋指出,互助老人幸福院和日间照料中心的建成,既解决了老年人日间照料、情感交流、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问题,也拓展了农村和城市社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服务空间,真正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下一步,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增设活动载体,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李志勋强调,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任务重、责任大,金昌市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这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做到层层细化,确保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努力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在八冶康颐养老服务中心,李志勋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医养结合是一种创新型的养老模式,希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建成全方位持续照护的老年社区,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医”,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吴明明对省民政厅长期以来给予金昌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民政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昌工作。她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实工作力量,积极推进养老、孤残服务体系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提升福利机构建设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多方综合施策,以最强的责任心和最好的工作状态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杨建武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摸排调研,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为精准关爱服务奠定基础;要尽快健全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参加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合力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养老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尽快落地投用。

  李志勋一行还参观了市花文化博览馆,了解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图说甘肃|小学生在手绘文化墙前驻足观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