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4年为17万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6.6亿元

16-12-02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张鹏伟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4年为17万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6.6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鹏伟)12月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随着《甘肃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甘肃省乡村教师队伍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5-2020年)》等保障政策的出台,在提高全省乡村教师待遇、推进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加强乡村教师培训、落实教师荣誉政策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4年来共为17.12万名教师发放生活补助共计6.6亿元,两年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校长122653人次,为从教10年以上教师给予表彰,同时,每年还选派1400名优秀教师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进行为期1年的支教。

  自我省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以来,切实改善乡村教师办公和住宿条件。2015年为我省48个县建设教师周转房1382套、2016年为我省56个县建设教师周转房1809套;结合“全面改薄”项目实施,完善乡村教师的生活、办公条件,配备教师用计算机13409台,修建教师宿舍10091平方米、教师办公用房41684平方米,修建师生共用食堂、浴室、厕所等基本生活设施。此外,我省还切实落实乡村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政策,及时足额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且积极落实社会医疗保险基金政策,定期组织乡村教师进行体检。

  同时,我省把民族地区乡村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藏区双语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双语教师专业水平,采取省内集中培训与省外研修相结合的方式,2016年重点对甘南州、天祝县2400名双语教师进行培训,拟在两年内对双语教师进行一轮全员培训。2016年,招聘特岗教师3400名,招募学前教育巡回支教志愿者436名,通过公建民营方式为村级幼儿园补充教师,进一步补充乡村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根据《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今年国家层面为从教30年以上的乡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给予表彰;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为从教20年以上不满30年的乡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给予表彰;各市州为从教10年以上不满20年的乡村教师颁发荣誉证书,给予表彰。

  同时,我省积极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将在全省教师职称评定中对乡村教师率先取消名额和比例限制,切实调动乡村教师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省编办、省教育厅将对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编制进行全面核定,教师编制在原来的“以师生比为基数”转变为“以师生比为基础,结合班师比,增加附加编制”。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三运: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兰州是我的根,所以我才回到这里!”
  •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兰州金雁大桥附近一六旬老太落水 多部门联手救起并送往医院
  •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兰州牟家庄巷道窨井泛污 冰溜子遍地影响通行(图)
  •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兰州环卫工在工友的拉拽下身绑绳索踩着河道壁清理垃圾(图)
  •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兰州:又见被弃公租单车 市民呼吁爱护公物(图)
  •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与市民面对面
  •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追踪】兰州:爱心人士纷纷捐钱捐椅 尿毒症老人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